《国土资源导刊》更名十年,特开展“国土资源微征文”活动。你可以讲述与国土资源有关的故事,分享国土资源行业普通人感动自我、感悟人生的经历,表达对国土资源行业未来十年的展望与期许……国土资源发展,一路有你。我们时刻期待着,您的分享!

微征文要求

    1、作品紧扣征文主题
    2、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3、系原创作品,杜绝抄袭
    4、文体不限,字数限1000字以内
    5、投稿期限:2014年9月19日—10月10日


参与方式

    1、邮件:以附件的形式发文至gtzydk@vip.163.com,邮件主题注明“国土资源微征文+姓名+联系方式”。

    2、微博:两种方式任选一种,(1)点击右侧国土资源导刊微博帐号,关注并发布微博“#国土资源微征文#+投稿内容(可以是长微博)+@国土资源导刊”。(2)微博私信投稿内容至@国土资源导刊。

    3、微信:搜索国土资源导刊公众订阅号“gtzydk”,关注并直接回复“国土资源微征文+姓名+投稿内容”。

评选及奖励

    10月10日-31日,有效稿件将由专业评审进行评定,评选结果将在国土资源导刊微博、微信平台公布。有效稿件都可获得纪念品1份,另评选:

    一等奖1名:价值2800元的Ipad MINI 2

    二等奖2名:价值1500元的小米手机

    三等奖3名:价值500元的移动电源音响

    优秀奖10名:价值200元的乐扣套盒

    11月份颁发奖品,优秀稿件将在国土资源导刊官方微博、微信上进行展示。

网友投票

《国土资源导刊》更名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国土资源微调查”

从2004到2014,一个时代风云变幻。十年间,国土资源在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同时步步推进深化改革的步伐。十年间,《国土资源导刊》更名、改版,创新、转型,助力国土资源行业发展,与你一路同行。《国土资源导刊》更名十年,特开展“国土资源微调查”活动。完成投票并分享至微博@国土资源导刊,就有机会获得惊喜好礼!

国土资源十年大事记

●2004年,我国进一步加大土地管理力度。国务院在10月下发的《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中,明确提出要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2005年8月,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战役再次在全国打响,国务院《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通知》,从布局、市场、生态环境和监管多角度提出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整顿和规范的目标任务。

●2006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授权国土资源部代表国务院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007年6月,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启动。这是继1984—1997年的第一次全国土地调查之后,面对新形势,在新技术、新方法支撑下进行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项目。

●2008年,我国耕地减少势头得到遏制,节约集约用地上升为基本国策。10月,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实行“两个最严格制度”,即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

●2009年1月22日,原国土资源部徐绍史部长主持召开第3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报国务院批准单独选址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的通知》。

●2010年,国土资源大调查完美收官。新一轮国土资源大调查历经12年,总投入120亿元,累计新发现矿产地900余处,新增铁矿资源量50亿吨,新增铜资源量近4000万吨,新增铝土矿资源量4.5亿吨,初步估算钾盐资源量2.14亿吨。

●2011年10月,国务院讨论通过《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纲要(2011—2020年)》,启动新时期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国土资源部在全国设立首批47片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整装勘查区,提出“3年有重大进展、5年有重大突破、8年重塑地质勘查开发格局”的“358目标”。

●2012年3月16日,国务院批准实施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成为统筹数量、质量、生态的行动纲领。在此基础上,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提升耕地保护水平全面加强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的通知》,首次构建我国耕地质量管理的整体框架,并在全国范围内启动50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县建设。

●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了五项政策措施,要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健全房地产市场运行和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2014年5月7日,经中央编办批复,国土资源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