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链接 更多>>

不支持flash

80天连阴雨结束 未来三天连晴清晨须防雾

三湘大地全面转晴,好天气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6日。没有雨水扰乱心情,只有阳光抚慰人心,这个双休日,阳光灿烂的日子令人倍感舒适。

长沙阴雨寒潮突袭 全省天气好转有望连晴

到底长沙的春天有没有来临?不过,寒潮来得快去得也快,明起全省天气将好转并有望连晴。

长沙最适合晒太阳地方月湖公园高居第一

长沙哪里最适合晒太阳?千名网友参与的调查结果出炉:月湖公园高居第一,沿江风光带、岳麓山、月亮岛、橘子洲、省植物园、洋湖湿地公园等入围前十。

【气象档案】 省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我省 1950年开始才有气象记录。从1951至2007年间,长沙平均每年有超过11次连阴雨,差不多平均每个月一次。最多的一年是1955年,达到18次,最少的是2003年,只有5次。每年连阴雨天气加在一起的天数,平均是113天。此前,湖南最长的一次连阴雨是1959年,达到了23天。
湖南省天气
湖南省天气:【天气转晴大雾袭扰 27日前湖南连晴有利于春播】今晨湖南22县市能见度降至500米或以下,沅陵、新晃等5地能见度仅100米。预计23~26日湖南将迎来一段连晴天气。http://t.cn/zO6yOts
长沙天气预报-天气微博网
长沙天气预报-天气微博网#长沙天气# 今天(3月23日 星期五):阵雨转多云,4°C~12°C,北风3-4级,紫外线最弱。明天:晴,4°C~16°C,北风微风。

阴雨天造成影响

80天湖南日照不足50小时 迟了油菜乱了花期
80天湖南日照不足50小时 迟了油菜乱了花期

世界气象组织(WMO)日前发布消息称,目前欧洲的寒冷天气由西伯利亚高压系统造成。就大部分欧洲而言,今冬天气不大可能打破2009年至2010年冬季的低温记录。相比2009年至2010年出现的严寒冬季,今年的寒流来的更晚。实际上,在2009年至2010年冬季,寒冷的情况开始于12月中旬,并一直延续到1月和2月。

与目前的冬季寒冷情况相反,12月和大部分1月,欧洲却记录了高于往常的气温。因此,在大部分欧洲,这个冬季不大可能打破2009年至2010年冬季的低温记录。然而,部分地区的低温可能在未来几天超过历史记录。

长沙连日阴雨致交通多路段“破相”
长沙连日阴雨致交通多路段“破相”

面对很多人关于“为何全球变暖我们的冬天却变得更冷?”的纳闷,国家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王启祎解释说:“全球气候变暖是事实,寒冷事件是由气候变化的自然规律决定的。”气温曲线上升不会是一条直线,而是波动式上升,反应的是自然的规律。对气候变化情况,我们不是看几年,而是要从一个较长时间尺度上来看。世界气象组织规定,看一个气候态要以30年平均来看待,从30年滚动情况上看,全球气候还是变暖的。气候变暖的长期趋势没有本质变化。

益阳山体滑坡致5人身亡 专家:连日阴雨为诱因
益阳山体滑坡致5人身亡 专家:连日阴雨为诱因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撰写的报告政策摘要指出,可以高度确信,温室气体增加已导致全球范围内日最高温度升高和日最低温度降低。在未来,高温暑日将变得更热、更频繁,绝大部分地区高温发生的频率可能会增加10倍,由此会更多地出现强降水;热带风暴的风速会增加,但它们发生的次数可能保持不变或减少。有些地区已经观测到干旱强度和持续时间增加,但现有科学研究对此缺乏统一意见,因此,评估对此给予了中等可信度。

报告强调指出,未来一个世纪中,在那些易受气候变化导致的灾害影响地区,脆弱、贫困人口的福祉将受到严重损害。

各种百态 更多>>

标题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