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播报

安默然lucky
安默然lucky:上海地铁十号线追尾了!现在车停在豫园路站和老西门站之间!@头条新闻@骆新@新闻晨报
季法师
季法师:救护车还在不断的往这里赶,下面肯定还有重伤员!

事故概况

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模拟图

地点:上海10号线老西门站 (新天地站)

伤亡:目前有271名伤员就诊,已有180人出院,61位仍在住院,30人在急诊室观察24小时后无事后出院。无人死亡。

原因:下午两点半左右,由于新天地站信号故障,上海地铁10号线采用人工调度,导致豫园路站两辆列车相撞。

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全长36公里,共设31座车站,整条线路均在地下。

进展:伤员总数260多人,一名怀孕双胞胎28周的孕妇被甩出座位3米远,经检查母子平安,晚19时许,事故现场清理完毕,逐步开始恢复运营。

现场动画还原

不支持flash

官方回应

上海地铁shmetro
上海地铁shmetro:【再次致歉】今天是上海地铁有史以来最黯淡的一天,无论最终原因和责任怎样,给市民乘客造成的伤害和损失尤感愧疚。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恢复运营;接受和配合有关部门对事故的调查和追责;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再多致歉比起实际损害也显苍白,但还要深深道歉。

救援动态

长征医院宣传科
长征医院宣传科:截至28日,有两名伤员从黄浦区中心医院转送到长征医院,分别属肾挫伤、右侧肢体软组织挫伤和左前臂骨折,现病情已稳定,收治入院。为安全起见,医院对伤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护,随时观测患者情况。

救援现场图集

卡斯柯公司暂无长沙地铁项目

    上海地铁追尾事故系因信号系统出现故障,1100公里外的长沙城里,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尚未开始信号系统招标,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招标会走正规程序,不存在封杀某些企业。有记者在卡斯柯信号有线公司官网看到,在建项目暂无长沙地铁项目。

长沙地铁供人参与机会少

    据媒体报道,上海这次地铁追尾事故是由于新天地站信号故障,上海地铁10号线采用人工调度所致。而长沙地铁的信号采用列车自动控制系统(ATC),以“确保运行安全、提高行车效率、保持乘车的舒适度和服务水平”。在长沙地铁的信号系统整个过程中,供人参与的机会相当少,专家表示长沙地铁司机将只按启动钮,列车加速和精确定位完全自动。

您想说的

    长沙地铁也会在不久以后开通,新的出行方式会给长沙人民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您是否想了解什么,欢迎加入我们的话题讨论。

安全提示 更多>>

重要提示:地铁逃生:千万别跳轨,以防触电

撞车:长沙地铁最高时速80公里,一般在30公里左右。列车若在隧道中部发生事故,来不及驶往车站,乘客可听从广播,走隧洞内的疏散平台立即疏散,若人流众多,可蜷缩成团避免伤害。

着火:在列车上的乘客按动地铁车厢的紧急报警装置及时报告,利用车厢内的灭火器进行扑火自救,在月台候车的先按墙上的“火警手动报警器”再朝明亮方向跑。

危险品、毒气:用随身携带的餐巾纸、衣物等用品堵住口鼻、遮住裸露皮肤,安全后用水清洗。

掉下站台:紧贴墙壁以免刮倒,别趴在两条铁轨之间的凹槽里。

相关微博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