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旅游>旅游线路>正文

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 自驾不误发现湘西美

来源:UP向日葵2012年6月12日【评论0条】字号:T|T

  3条高速连接,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 ,738.8公里,连接长沙、湘西、武隆,49台车的自驾游,不误风光,慢慢发现美!

文_张静 图_罗智文 张寅宇

  大自然很偏心,总是把最好的风景藏在角落,譬如湖南湘西,譬如重庆东南角的武隆。

  沈从文的《边城》里,湘西是个“雨落个不止,溪面一片烟”的地方,那里常年有薄雾,有错落有致的平田、房子、树木,去过那里的人说,湘西好像敷了一层蓝灰,看起来空旷,赏心悦目。

  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刺客从天而降,烟雾淼淼中,青砖黑瓦的驿站杀机重重,周围是一片惊心的绿,草苔丛生,菱蒿遍布,在景色衬托下,悬崖峭壁下的打斗有种鬼斧神工的美。那里,是武隆天坑。

  今年三月底,矮寨特大悬索桥通车,曾经打飞的坐火车都没有办法贯通的长沙、吉首、重庆武隆被长常高速、常吉高速、吉茶高速三条高速连接。一辆车,三五好友,8个小时车程里,既可以领略湘西的神秘,又可到武隆看看大自然的气魄。

  6月初,受湖南华天国旅的邀请,我们踏上了前往德夯、武隆的自驾之旅,49辆车,一群驴友,出长沙,一路向西,欢乐不断。

  高速沿路,风景独好。插秧时节已到,一片生机勃勃,洋溢满满的夏日气息;隧道重重,在每一个隧道出口感受不同地域的风情;过矮寨大桥,看蓝天白云下层层云雾中震撼人心的人类工程;过苗寨村庄,清新空气中散发让人忘却都市种种的静谧感……

  返程路上,车队再次经过矮寨大桥,下午五点,一位车友手持单反在观景台选了个取景角度,边按动快门边感叹:自驾游啊,就是不误风光,慢慢发现沿途的美。

  80米电梯,400米台阶,下天坑,去天福驿站走一遭回味《满城尽带黄金甲》

  27日上午,我们在武隆游客中心坐上景区中转车到达天生三桥。武隆打出的旅游名号是“地心之旅”,当地导游刘小姐介绍,世界100多种喀斯特地貌,武隆就占了70多种。而“地心”二字,到了天生三桥才能明白。

  进入景区,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清幽。石板小路上长满青苔,步行大概200米就能看到往下的80米观光电梯。下电梯后,对面是几百米高的峭壁和天生三桥第一桥的天龙桥。远远的可以看见巨大的桥洞,不断传来游客在桥洞中千奇百怪的喊叫,回声萦绕在崖底,好一阵才散去。

  400米蜿蜒而下的台阶有点看不到头,路边有几名拉着竹轿子等客的轿夫,导游告诉我,张艺谋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时候,巩俐就经常坐着这里的轿子下到崖底拍戏。而拍戏地点,就是天龙桥旁的天福官驿——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唯一外景拍摄地。

  从天龙桥桥洞往下看,坑底有一座青瓦灰墙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落前挂着的灯笼上写着“天福官驿”四个大字,小青瓦屋顶,翅角飞檐,常年四季滴落的如珍珠般的山泉水把这里氤氲的格外清新。驿站还保留着拍电影时的样子,正厅播放着《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十几分钟短片,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如今触手可及,有种奇妙的时空交错感。走出驿站,抬头望向天空,驿站屋顶被天龙桥的万丈深渊笼罩,四周岩石峥嵘,果真有种电影中的阴深萧煞之气。

  再往前走,就是天生三桥的青龙桥和黑龙桥。沿途溪水潺潺,导游说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碰上雨后山泉倾泻成雾状,在日光的照耀下映照成彩虹。步行两个多小时后,看到传说中的“望夫石”,传说妻子等待砍柴归来的丈夫,最后成为一块为爱情守候的石头,而天生三桥的旅程,也在这里结束。一位操着重庆口音的游客无奈地看看手中相机,小声嘀咕着,“太美了,储存卡都拍满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