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湘江一引桥支架倾塌 事故认定是连续降雨导致

来源:星辰在线 2012-05-27 18:41:20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晨星)2012年5月26日下午15时39分,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左岸引桥半幅一跨(第53—54号桥墩段),在浇筑过程中发生支架倾塌,4名施工作业人员受轻伤,事故直接经济损失27.6万元。

  事故发生后,长沙市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施工单位救治受伤人员和现场处置。18:00,成立事故调查组,分析事故原因,组织现场清理,研究制定施工补救初步方案。

  27日上午,参建单位和桥梁专家在现场对事故原因和施工补救方案进行了再次研究,明确了后续工作安排。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检查组抵达施工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了踏勘,听取了参建单位对本次事故的情况汇报,认定本次事故是因连续降雨(21日—25日施工区域连续降雨达150mm),致使桥梁施工支架的临时墩地基本含水饱和导致承载力下降,支架加载后产生不均匀沉降,发生倾斜变形所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五人入围全国优秀党员评选
  2. 2今年起高考监考人也要安检
  3. 3桃江被指借灾套取资金
  4. 4湘江水利枢纽工程在建引桥垮塌
  5. 5水库溃坝致下游150亩农田受损
  6. 6“最牛钉子户”做独一无二自行车
  7. 7长沙爹爹娭毑骑行拉萨 年龄最大70岁
  8. 8湖南农民卖假羊毛衫判罚199万
  9. 9兄长为骗贷冒用死者身份证
  10. 10恶意欠薪“跑路”老板获刑1年半

专题更多>>

第七届中部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中部部博览会长沙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