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凤凰古城旅游安全遭抨击 近年四起游客被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3-28 09:57:20

    近日,继19名游客在湖南凤凰古城遭到围殴事件发生后,游客在景区被打被宰的事故更是频频被曝光。据悉,游客在凤凰古城被打被宰事件并不是近期才有。在过去的几年间,此类事件已经被媒体多次曝光,但不知为何长期得不到解决。

  2012年 叶文智称"游客是猪"

  据媒体报道,“在我看来,有些游客就是猪。”针对游客在景区频频被宰,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20日做出上述表示,他还指许多游客贪小便宜,盲目消费,缺乏判断力。消息一经媒体曝光,立即引得众网民围观,对其不当言论予以声讨。

  叶文智的身份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天下凤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客是猪”的言论出自他之口,网络上任何愤怒的声音都不为过。 中国旅游业的提升固然需要游客的素质提高,但旅游行业宰客的行为居然怪罪于游客的智商,并且在公开场合宣扬——叶文智不是智商出了问题,而是旅游业垄断公 共资源的傲慢和蛮横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了。凤凰旅游屡屡出现问题,叶文智们非但没有反思,而是公开骂人,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中国旅游业无法与世界水准 接轨的根本原因。“猪论”之后,对凤凰旅游和中国旅游业抵制显然是不理智的行为,但社会各界要求叶文智们反思公共资源进一步开放的声音应该更大、更猛烈!

  2011年 游客被枪指头并被暴打

  2011年10月19日赖建和18个同事在湘西凤凰古城旅游,因一起超车事件,被当地人用手枪指头并被暴打一幕梦魇般浮现眼前。事发时,30多名凶手将他们围困在山头近一小时。在渝湘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他们最终逃出“魔掌”。

  赖建是北碚一家公司的骨干,10月17日上午,他和公司董事长詹敬等一行共19人(8女11男)前往凤凰自驾游,其中包括年届八旬的老人以及一名4岁的小男孩。

  10月19日上午10:30,他们一行游完凤凰后开车启程回渝。詹敬介绍称,返渝途中他们经过凤凰县的“南长城”后进入廖家桥镇,拟继续往重庆方向行驶。这时,一辆中巴车停在右边上客,一名同事开着桑塔纳在前面开道,另一名同事驾着雪铁龙走在第二。

  当雪铁龙经过那辆装客的中巴车时,超车前行,方向盘朝右甩了一下,这时中巴刚好启动,司机受到惊吓,随后招呼对向行驶的另一辆中巴车挡住他们的车。随即,对方将车身堵住桑塔纳和雪铁龙,原来那辆中巴车则在后面夹击着他们,令其无法动弹。

  詹敬见状,马上下车来给原来那辆中巴车司机道歉,希望他们原谅雪铁龙司机。这时女售票员气势汹汹地骂开了,坚决不让他们的车走。詹敬忙表明自己是退伍兵,哪知对方则误听为他以部队压他,遂找来一根木棒,朝詹敬打来,幸被詹的同事劝阻。

  “耗在那里30多分钟没有解决,我便打电话报警。”詹敬说,随后来了一名协勤,当地镇政府也来了一名工作人员,用喇叭朝他们喊话,堵了一小时左右后双方撤退。

  2010年 游客惨遭强迫消费险被打

  10月8日两名女子在凤凰旅游遭遇强迫消费,据游客描述,当日早上10点,我和同事正在沱江岸边游玩,几个妇女突然走来让我们穿苗服照相,我和 同事本不想照,但热情难却,就问多少钱一照,两妇女说五元一张,我和同事很不愿意照。妇女热情纠缠我和同事无奈就说:“五元两张服装不要钱就照。”商谈完 价格后,两妇女找来苗服给我们套上。拍完两张后,我们准备脱衣服,两妇女却不让我们脱衣服,说多拍几张好选一些。无奈,我们只得又拍了几张。照完相,两妇 女把我们带到江边酒吧靠后、春来旅馆之前的一家店铺(很可惜,没有店铺名)。照相馆老板是个中年妇女,他把照片调出来让我们自己选,我发现没有一张我喜欢 的,但还是勉强选6张照片。看到我们只选了6张,又还洗10元一张的照片。老板的脸色马上沉了下来,说我们要洗20块一张的的,而且必须再多选几张单人 照。我说没有自己喜欢的,有两张合影就够了,洗十元的就可以了。见我们软硬不吃,照相老板开始骂我和同事,我忍住没有说话,让她出出气,结果那个照相的说 我骗她衣服穿,还和那个老板一起骂我们。我没有喜欢的单人照片你不可能强迫我消费吧?他们继续骂,我忍不住了,便回了几句:“你们是不是想钱想疯了?”结 果,屋子里突然涌出10几个人,把我们推到角落,一个男人挥舞着拳头说要砸我相机,同事见事不妙,马上拨打了110。

  2009年 游客被打断两根肋骨 

  10月4日,重庆游客骆思兵夫妇一家五口来到湖南凤凰古城老街旅游,在一玉石店选购时,老母亲身旁柜架上悬挂着的一只仿玉手镯突然落地摔碎。店主认为是老人身体碰到柜架,导致震动摔碎手镯,要求赔偿10元。但 老母亲当时离柜台还有距离,根本没碰到柜架拒绝赔偿。争执中,双方摩擦升级,店主率多人围住他们一顿暴打,骆思兵两根肋骨被打断。

  2008年 张家界旅游老总凤凰被打

  2008年6月12日,凤凰人杨某驾驶一辆中型普通客车由腊尔山镇往凤凰县城行驶,15时40分左右转弯驶入凤凰县沱江镇凤凰路凤腊公路路口 时,与同向行驶由张家界人郭某驾驶的飞度牌轿车相刮,造成两车轻微受损的交通事故。16时01分,凤凰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3位民警马上赶赴事故现场。事 故现场位于县城凤凰路凤腊公路路口,肇事双方车辆同向均由凤腊公路方向右转驶入凤凰路,杨某驾驶的中型普通客车车头右前角与郭某轿车左侧车身前部相接触, 事故双方损失不到500元。现场勘查完毕后,可以适用简易程序现场解决,但双方各持己见争执不休,办案民警要求双方当事人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通过调查,2008年6月12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杨与郭发生交通事故后,杨即联系其亲属龙某前往事故现场帮助其处理该事故,随同一起来的 还有麻某、滕某。随后,杨某与郭某等人就交通事故双方在县交警大队院内自行协商。杨要求郭赔偿200元而郭不答应。杨某见无法达成协议,为不想影响他的运 营生意准备离开。被郭某拦住不准走,并要杨某赔偿他的车辆损失。滕某、周某(此人是龙的朋友,正路过县交警门口),见郭某如此不讲道理,即揪住郭某衣领质 问,被郭某用手推开,滕某挥拳将郭某左上颌打伤。此时,正在办公室内研究案情的交警大队3名民警,听到院外吵闹声后马上跑出办公室,见当事人郭某的左上颌 被打伤流血,左小腿有一轻微表皮擦伤,眼镜架摔坏在地,这时双方已经被现场人员拉开。民警出于对郭某等人的保护,将郭某请进交管股办公室,此时滕某等人已 经离开,郭某拨打了“110”报警。

  网友评论: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不可否认,凤凰旅游作为湖南省的一张旅游名片,对游客还是有相当吸引力的。“封杀”凤凰旅游的呼声,更多的只是一种情绪化宣泄。但假如当地有关管理部门不加以重视,处理殴打游客事件时虚与委蛇,那么终有一天,凤凰旅游会走向“自杀”。

  在大众媒介如此发达的今天,如果凤凰旅游的“恶名”继续传播下去,相信“皇帝的女儿也愁嫁”。毕竟,凤凰虽是唯一的,但也非完全不可替代的。据 统计,在中国,像凤凰这样的古城、古镇、古村数以千计,已经开发出来的有180多座。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这些地方也纷纷加大了相关旅游产品的推介力度。正 像有的网友所说,在凤凰可以品味的东西,在许多地方,游客们照样可以体验得到。 

  凤凰有关部门应清醒地认识到,游客会用脚“投票”的。旅游本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没有人愿意拿生命去冒险,自找不痛快。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腐败案件无论背景多深都要一查到底
  2. 2省委任免戴乐平等一批干部
  3. 3永州4名县长提名人选任前公示
  4. 4湘潭派出所所长收“保护费”获刑10年
  5. 5湖南公考最热职位1180人争
  6. 6长沙居民可支配收入27163元
  7. 7近7成湖南老公称老婆是家中“权威”
  8. 8地菜毒谣源头或为望城乔口镇
  9. 9沅陵出生一名“双性人”婴儿
  10. 10桑植12岁女童遭性侵致残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