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原副市长被认定有立功表现 二审被判10年

来源:新华网 2012-02-03 07:54:18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新华网长沙2月2日电(记者陈文广)记者2日从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湘潭市原副市长朱少中因受贿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因滥用职权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合并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同时对朱少中犯罪所得赃款191.1875万元依法予以没收。

  2003年至2009年,朱少中利用自己担任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湘潭县委书记、湘潭市副市长的职权便利,为南海公司、宏通公司等数家公司及想要获得提拔的潘某等个人谋取利益,受贿60余次,金额高达 201.4875万元(案发前退还和上缴50万元)。2005年,时任湘潭县县委书记的朱少中在未经县委常委会讨论的情况下,超越职权,批示给宏通置业有 限公司开发的“宏通御景湘·水印康桥”项目以10元/㎡的标准交纳报建费,而不是政策规定的60元/㎡,导致少交报建费8713279元。

  法院审理查明,南海公司齐某等人多是在春节、中秋节日期间,以拜年、送节礼等名义给朱某及其妻子送钱。

  茶陵县人民法院根据上述事实,判处朱少中有期徒刑1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

  朱少中不服,向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株洲中院审理后,对一审法院认定的朱少中受贿及滥用职权的事实予以认定。同时认定朱少中在省纪委查办其违法违纪案件时,向办案机关揭发他人 重大犯罪行为,且经查证属实,应当认定其有立功表现,同时又主动交代了其受贿事实,对其受贿罪部分应以自首论,依法应当减轻处罚。故撤销茶陵县法院一审判 决,作出以上判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