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启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改造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1-12-24 11:39:31

近日,位于湖南省宁乡县白桥乡城乡结合部的尹正平价超市人头攒动,不少农民在超市刷信用卡购物和为手机空中充值,这种便利快捷的服务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在现场观摩的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易昌伦说,这个超市只是湖南省开展“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目前这项工作在全省全面启动,宁乡县的试点工作走在了前面,首批8家店信息化改造如期完成。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改造是以国家倡导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所建立起来的农村流通网络为基础、以无线通信网络为桥梁、以加载农行和移动相关业务为手段,全面增强农家店服务功能,助推农家店实现多业务发展,从而达到巩固业已建立的农村市场体系的一项工程。湖南省于今年9月份在部分市县开展试点工作。

宁乡县商务局副局长胡新和告诉记者,该县在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以来,精心培育了联发商贸公司等七家试点企业,建设了维纳斯商品配送中心等三家配送中心,建成773家合格农家店,农资农家店172个,日用品农家店601个,覆盖了该县33个乡镇,350个行政村,覆盖率分别达到100%和95%。在开展信息化改造工作以来,在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坝塘镇军辉超市等8家店的信息化改造,基本实现了农家店流通、金融、移动和信息等四大功能。

湖南省商务厅巡视员易昌伦表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改造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商务、财政、农行、移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承办企业、农家店等多方的共同努力,目前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银行和省移动公司建立了“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信息化改造工作联席工作会议制度,正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真开展这项工作,把这项扩大农村消费、提高农村流通商品质量、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做好。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汪涵增补为第十届省政协委员(图)
  2. 2湘潭涉黑团伙横行21年敛财上亿
  3. 3长沙金德被曝涉赌 09年贿赂黑哨25万
  4. 4粉笔画蒙娜丽莎惟妙惟肖(图)
  5. 5长沙17岁富家子跳楼身亡
  6. 6湖南查处万通筋骨片等违法宣传非药品
  7. 7湘潭七旬老太肚中长60斤肿瘤(图)
  8. 8男子买斧头砍9岁女孩因其吃面爆粗口
  9. 9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10. 10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