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女孩被抛》续:女孩途中死亡肇事者抛尸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22 08:04:07

    交通肇事后嫌疑人不仅未将受害人送往医院施救,反而抱人上车并驾车抛尸逃逸。近日,宁远12岁小女孩何灿遭遇交通事故死亡案激起了当地群众的无比愤怒 ,犯罪嫌疑人的发指行径让不少人将此案称作是永州“小悦悦”案。12月16日深夜,在潜逃了67小时后的犯罪嫌疑人黄天顺被警方抓获。

    12月19日上午,在黄天顺的指认下,受害者何灿的尸体被找到。目前,黄天顺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案发:肇事车带走的女孩失踪了

    12月14日,对宁远县太平镇梁武桥12岁小女孩何灿而言,是一个黑色的梦魇。当天下午放学后,她像往常一样从岭头源中心小学步行回家,沿路都是三三两两的小伙伴,途经大枧头村路段时,意外突然降临。一台急驰而来的面包车迎面将她重重地撞入路边草丛,鲜血刹时染红了衣帽,在旁的同学都被惊呆了。这时,车上匆匆下来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把她抱上车后绝尘而去。

    当日晚7时,事故发生两个小时后,宁远县交警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岭头源中心小学李校长的报警,他称,该校学生何灿自下午5时被一白色面包车撞伤后,下落不明,其亲属也未得到任何消息。

    事情蹊跷。接案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过两小时的仔细搜索,在路边草丛里找到几块白色灯罩碎片。由于当时目击者都是小学生,谁也没想到记下车牌号。此时离事故发生已过去几个小时,事故路段几公里远的地方就可通往嘉禾、蓝山县,夜色茫茫,肇事车会藏匿何方?民警的心不由得紧揪了起来。

    侦查:电子监控锁定肇事车行踪

    12月15日上午,焦急不安的受害人家属聚集到学校。情况被逐级向上反映,宁远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12·14”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但由于目击者都是小学生,辨别力有限,只能确定肇事车是台白色面包车,副驾驶室坐着一个女人,除此外再无更多有用线索。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调查走访仍收效甚微。正在此时,从“122”指挥中心传来好消息,电子卡口图像显示,14日下午5时10分46秒,一台牌号为粤S25C08的白色面包车经过永连公路冷水电子卡口往广东方向行驶,前排坐着一男一女,车辆右前部有明显被撞痕迹,挡风玻璃右下角有放射状裂痕。通过调阅该车行驶轨迹,其行驶路线与事发时间、地点高度吻合,车辆颜色与现场遗落碎片也十分相近。

    此车有重大肇事嫌疑!民警们迅速调取了相关资料,发现该车注册登记地在广东省东莞市,车主为黄天顺(男,宁远县太平镇上界头村11组人),至此,案情初现转机。

    缉凶:67小时后犯罪嫌疑人归案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12月15日晚,专案组民警赶赴东莞。在东莞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通过查阅暂住人口登记台账和走访当地社区群众,终于在16日晚锁定目标,在犯罪嫌疑人黄天顺租住地布下天罗地网,于当晚11时30分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查, 12月1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黄天顺驾驶粤S25C08银白色面包车从宁远县城驶往太平,途经事发路段时,因处置不当,车辆右前保险杠将何灿撞倒。事故发生后,他将何灿抱上车准备送往医院。途中发现何灿死亡后,他作了一个让自己后悔终生的决定:不报警,驾车逃往广东,并于当天深夜12时许将何灿尸体丢弃在东莞市万江区野外一偏僻的下水管道内。

    第二天上午,他将肇事车辆开到当地一汽修厂内摘掉车牌,更换灯罩、挡风玻璃和带血迹的座垫,妄图毁灭证据。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仅仅67小时便被一路追踪的专案组民警抓获归案,肇事车辆也被当场查获。

    ■记者 黄海文  通讯员  黄爱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荣登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榜首
  2. 2中南大学位居2012大学排行榜第16位
  3. 3霍英东家族爆发争产风波(组图)
  4. 4金正日指导的《红楼梦》曾在长沙开演
  5. 5卖淫女帮前男友绑架孩子被残杀
  6. 6林武任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图)
  7. 7春运首推互联网购票 预售期为12天
  8. 8藏传佛教珍宝亮相湖南(图)
  9. 9孙建国任湖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10. 10资兴矿难9人死亡 5名官员被就地免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