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江长沙站预现33米左右洪峰 平均降雨174.9毫米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15 08:16:15

    本报长沙讯  5月以来,长沙全市累计平均降雨174.9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7.5毫米)偏多一倍。全市蓄水总量达到了应蓄水量的近八成,居历史同期第一位。记者昨日从长沙市防指获悉,湘江长沙站预计将出现33米左右洪峰。长沙市防指已下发《关于全力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水过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

    昨日,全省强降雨有所减弱,湘水、洞庭湖流域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截至昨日15时,湘江长沙段水位已上涨至32.38米(警戒水位36米),以每小时0.02米的速度上涨,预计将出现33米左右洪峰。洞庭湖受四水来水影响水位较高,城陵矶站昨日8时水位28.53米。5月13日曾出现洪峰水位的资水桃江站、沅水桃源站水位下跌较快,昨日水位分别为36.63米、38.44米,比上日分别下跌2.7米、2.15米。澧水石门站水位52.49米,比13日下跌了0.33米。

    经统计,长沙全市仍有184座水库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堤垸险工险段27处,病险涵管涵闸62处,城区易受渍堵点堵头69处。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市防指发出了整改通知书。此外据省防指通报,5月12日召开了全省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议,永州市6个市直单位派人代会,永州市对这6个单位予以通报进行警示。记者赵晶 颜宇东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342.2万人受灾 死亡失踪7人
  2. 2平江桥梁垮塌致6人失踪
  3. 3安化吊车营救被困男子
  4. 4凤凰游客掉入沱江众人救援
  5. 5湖南企业家集资获死刑
  6. 6衡阳一窝点屠宰病死猪2万公斤
  7. 7李可染《韶山》1.24亿成交
  8. 8长沙27家企业亮相中博会
  9. 9长郡中学羽毛球队获世界冠军
  10. 10株洲市民信用卡还款不及时被拘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