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芙蓉区新增四处社区公园 十月底对市民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10 10:38:52

  据长沙晚报报道(记者 胡媛媛) 再过几个月,芙蓉区龙柏社区的居民会惊喜发现,自己一出家门就能踏进一处充满古韵的“江南小林园”;德政园社区的居民则可感受到林阴之中健身晨练、花香绿 影环绕周身的惬意。昨日,芙蓉区园林局公布今年要修建的四处社区公园设计方案,不仅力求赏景实用两相宜,因地而设、各具精彩的特色景观,未来更将带给市民不同风格的赏心悦目。

  芙蓉区昨日公布龙柏社区公园、窑岭社区公园、德政园聚心苑社区公园、新安社区公园四处市民公共休闲区设计方案,其中面积最大的达 8853平方米,最小的也有3000平方米,而除新安社区公园为新建外,其余三处社区公园均是在原有绿化小游园基础上实行扩面添景、提质改造。

  “根据社区各自特点与地形,四处公园也将呈现不同的特色景观。”芙蓉区园林局副局长欧转说。按照设计方案,龙柏社区公园立意打造古 韵之园,德政园聚心苑社区公园中最打眼的将是“林阴晨练广场”,窑岭社区公园则着力彰显文化味取名煦日园的新安社区公园特以台阶和花木营造攀爬向上之感。

  据悉,目前已有窑岭社区公园在建设中,新增景观9月底可呈现市民,其余三处公园则计划在10月底前完建开放。而为给市民休闲提供便 利,让公园再添实用性,龙柏社区公园西南角还设置了非机动车停车场,德政园聚心苑社区公园则利用周边建筑间的树阴下空地,巧妙设计出近百个生态停车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号汽油降至7.71元/升
  2. 2副省长15时微访谈聚焦中博会
  3. 3肖克和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4涟源龙卷风致4人死亡(图)
  5. 5周强号召大力宣传何瑶事迹
  6. 6湖南5县试点农村生孩子免费
  7. 7长沙地铁首批大学生司机将出炉
  8. 8溆浦疑现野生华南虎
  9. 9男子新婚夜错亲死穴亲死新娘
  10. 10男子爱上表妹 杀妻埋尸灭迹获死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