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老婆婆被商家组织集体上课 花2万买“神奇床垫”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10 09:24:10

    本报记者向佳明 长沙报道

    婆婆花19800元买了一张“神奇床垫”,这让市民李女士很担心:婆婆可能被人骗了,每天上午,这个门店还组织老人们集体上课。昨天,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360说了这个情况。

    接到投诉后,长沙县工商局和下属的星沙工商所派人前往调查,执法人员说,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已责令整改。

    投诉  一张床垫花了19800元

    张娭毑家住星沙,4月7日,张娭毑的朋友告诉她,有人在星沙东三路免费治疗关节痛。张娭毑一听心动了,她有多年关节炎,在朋友的带领下,她来到这家名为“碧根医疗器械”的店里。

    体验是免费的,“他们跟我说,这里的床垫对治疗糖尿病、高血压有好处。”张娭毑说。经过20多天的体验,张娭毑越发心动了,一个星期前,她付了19800元,准备购买一张带激光治疗效果的“神奇床垫”。到昨天,这个床垫还没有送到。

    钱是付了,但张娭毑的儿媳妇李女士产生了怀疑,“一个床垫卖那么贵,真有那么神奇吗?”她想把床垫退掉,婆婆可不乐意。

    暗访  老人满头大汗体验床垫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店里,一个房间里摆了七八张床,一些老人正躺在床上体验效果。记者摸了一下,床垫上一些白色的小块状物体正在发热,老人们满头大汗。

    房子中间摆了数十张椅子,楼下居民说,每天早上七八点钟,老人们就坐在这里“上课”。墙上的一台电视机正在播放远红外线的功效。“远红外线具有杀死癌细胞的功效。”门店的法人代表郑红英说。

    床垫有的售价几百元,有的售价15000余元,19800元的床垫也有。至于为何这么贵,郑红英解释:“产品的价格是由其价值决定的,价值要靠使用者体验。”记者在一份名单上看到,来这里体验的客户写满了35页纸,每页登记了17个名字。

    商家印发的宣传单上则写着,这种床垫适用于“因患有糖尿病长期注射胰岛素的人、月经量减少或生理周期不规则痛经严重的人”等30类人群。

    [部门行动]

    门店印刷的资料等涉嫌虚假宣传

    昨天下午,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反馈给长沙县工商局,执法人员随即来到现场调查。

    长沙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唐宇宁查看这家门店的资料后说:“门店证照齐全,属合法经营,但他们的宣传扩大了医疗器械的核准范围,涉嫌虚假宣传。”

    床垫厂家提供的资料显示,这种床垫仅适用于“慢性腰肌劳损、神经根型颈椎病的辅助治疗”,商家的宣传资料上却写着:“8808床的温热效应:去掉多余脂肪、防治癌症……”唐宇宁说,商家使用了很多暗示性的语言,比如墙上的宣传片就在暗示客户把远红外线跟床垫联系起来。

    执法人员要求商家停止播放宣传片,并将商家印发的宣传单带走,责令商家整改,工商部门将不定期复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93号汽油降至7.71元/升
  2. 2副省长15时微访谈聚焦中博会
  3. 3肖克和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 4涟源龙卷风致4人死亡(图)
  5. 5周强号召大力宣传何瑶事迹
  6. 6湖南5县试点农村生孩子免费
  7. 7长沙地铁首批大学生司机将出炉
  8. 8溆浦疑现野生华南虎
  9. 9男子新婚夜错亲死穴亲死新娘
  10. 10男子爱上表妹 杀妻埋尸灭迹获死刑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