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岳麓区投3000余万补贴两千离任村官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8 10:31:41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岳麓区今年将投3000多万元用于基层党组织建设。近日,岳麓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出台系列举措,全面推进区域基层组织建设,其中包括对符合条件的离任村干部发生活补贴,改善其生活条件。

    岳麓区现有87个村,75个社区。此次出台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将强化建设村(社区)组织班子,对外选聘50名大学生“村官”,确保年底前全 区所有村(农村社区)均有一名大学生村官,并推大学生村官进村“两委”班子。同时,从机关选派一批优秀青年干部到社区(村)任职,加大选派社区(村)“第一书记”力度,在全市率先出台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及后备人选的备案管理制度。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强调加大村(社区)干部激励力度,选拔一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充实到乡镇(街道)领导班子,面向村(社区)书记、主任考录一批乡镇 (街道)事业编制人员,面向区内大学生村官考录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设立基层干部学历教育专项基金,鼓励村(社区)干部参加各类在职学历教育,提升 基层干部综合素质。设立党员慰问帮扶专项基金,预计今年可筹集资金100多万元用于慰问帮扶活动。以“社区联村、机关联村、企业联村、强村联弱村”为重 点,确保全区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覆盖面达到100%。同时,今年底前全部完成区域所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

    根据岳麓区离任村级干部生活补贴发放有关规定,从1949年10月1日起,凡在该区担任村级干部、正常离任的(由各乡镇、街道核准认定),只要男年满 60岁、女年满55岁,都将获发生活补贴。其发放标准将主要依据离任村干部的任职时间按每年积一定分值来对离任村干部进行量化打分。50分以上的每月将获 得200元以上的生活补贴,50分以下的将按300元至400元∕年的标准一次性发放,预计今年6月发放到位。届时,2000名左右离任村干部将获益。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通报永州人大政府政协选举结果
  2. 2一天两次地震 疑“超级月亮”惹祸
  3. 3长沙昨日最高温35℃
  4. 4职称评审索贿事件违纪教授被立案调查
  5. 5公积金贷款额度或可用于缴纳房租
  6. 6高考生集体打点滴引热议
  7. 7七成在物业购电用户暂不实行阶梯电价
  8. 8怀化沅陵县古民居现两种外文“门联”
  9. 9“90后”为筹上网费30次盗窃通信电缆
  10. 10大学生自制水陆两用自行车(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