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起降雨减弱 明天立夏气温回升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5-04 09:31:20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明天就要立夏了,这并非气象学上夏天的开端,不过长沙离夏天毕竟更近了一步。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起,本轮降雨减弱,全省自北向南逐渐转好;5~6日,全省多云间晴天,气温明显回升。

  昨晨,省会长沙上演了一出“变脸”大戏。清晨,羞涩的阳光还在云层中穿梭,到了9时30分左右,天空突然变得灰暗,倾盆大雨伴着闪电雷鸣而至,不少市民在雨中艰难出行,浑身被雨淋湿。

  明天就是立夏了,我省天气也将转好,气温即将回升。立夏后,昼长夜短更加明显,如条件许可,大家最好能在中午打个盹,精神会更饱满些。在饮食养生方面,可以适当多进稀食,如早、晚进餐时食粥,午餐时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天气虽热,但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不要急着吃,宜放一会儿再吃,且一次不要吃得太多,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及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的人更应注意。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5℃~27℃,最低气温17℃~19℃。4日晚到5日:湘南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6日:湘西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15日起签发电子护照 须采集指纹
  2. 2桂东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坠楼身亡
  3. 3省国税局明确员工福利费范围
  4. 4岳阳一运砂船爆炸致1人受伤2人失踪
  5. 5漂亮湘妹子台湾游学 对话马英九
  6. 6长沙首次发现近现代工厂委任状(图)
  7. 7民主党派换届选举 产生新任主委
  8. 8长沙80%破烂店被湖北人垄断
  9. 9株洲女护士挨打后勇救施暴病人
  10. 10韶山讲解员曾洁获劳模称号(图)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