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天价修眉花费7万5 医疗美容院涉嫌欺诈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5-03 11:17:00

 

5月2日,长沙芙蓉中路汎歌圣泉芳地美容店,李女士手持会员卡气愤地说,自己在这里修眉花费了7.5万元,效果很不好。记者 武席同 摄  5月2日,长沙芙蓉中路汎歌圣泉芳地美容店,李女士手持会员卡气愤地说,自己在这里修眉花费了7.5万元,效果很不好。记者 武席同 摄

    7.5万元可以干什么?可以装修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而长沙的李田(化名)却用这笔钱“装修”了自己的眉毛,做了美容院号称“开运眉”的项目。

    为什么修个眉价格如此离谱?美容院表示,“开运眉”学名叫“表皮层着色”,声称“加入风水因素,所以收费高”。

    而医疗美容专家和律师均表示,“表皮层着色”属于医疗美容项目,不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美容院”不能从事这一项目。

  半小时花了7.5万,发票都没有

    李田介绍,2010年下半年,她在长沙市芙蓉中路弘林国际大厦的汎歌圣泉芳地SPA办了会员卡,一年半里花了10多万元。然而并没有带给她想要的效果,反而出现多种不适症状。

    “尤其是我花7.5万元修的眉毛,现在感觉怪怪的。”李田说,“皮肤还多次过敏,最近一次就在半个月前,用了美容院的产品后,脸上出现大片红痘。”

    修个眉毛竟花了7.5万,李田为什么会做这个项目?

    “现在也没想清楚为什么会做这个。”李田回忆,去年4月,美容院一名叫“英子”的美容顾问拉她参加一个讲座,来的专家自称是“风水大师”,看过她的面相后建议她修眉。“他说能修得像明星一样,只是费用‘有点贵’。”李田以为只要几千元,就答应了。

    “当天这个店停电了,英子联系我去汎歌的另一个店做的。是我老公刷的卡,对方连发票都没开,事后我才知道收了7.5万。”李田说,“修眉的过程很简单,就是用小刀弄了一会,一共就半个小时左右。”

    李田表示,在她修眉后几个小时开始红肿,去美容院咨询被告知“红肿需要持续几天”。“我请了一个星期假呆在家里,实在没脸见人。当时美容院还承诺,一年内出了问题可以再修。可每次我一约专家,美容顾问就说对方没时间。”

    “今年4月我皮肤出现过敏后,决定不再在该店消费。想退还卡里三万多元的余额,但对方仅退了2万多元的过敏产品。”李田表示。

  收费贵只因大师看过风水?

    5月2日,记者和李田来到汎歌圣泉芳地美容店。一姓魏的经理称,李田确实做了“开运眉”,但修眉的费用由美容店合作的一个医疗机构收取,美容院只配合该机构通知客户,提供场地,收取了部分费用。对于为何没开具发票等问题,她没有回答。

    “这个修眉的全名叫‘眉毛表皮层着色’,植入的染料都是外国进口的,可以直接吃,绝对安全。”魏经理说,“修眉的收费和一些问题我们都事先告诉了李田。”

    修眉的费用为什么这么贵?该店另一名工作人员声称,“这跟脸部风水有关,李田的脸是由大师指点的,所以收费高。”她甚至还举了一个例子,“有些地方请大师看一下房子的风水,什么都不干,都要十几万。何况我们还给她修了眉。”

    经协调,魏经理答应退还李田卡里的余额,但需要经过公司财务核对。

    ■记者 虢灿 见习记者 张明阳

  专家说法

    美容院违规从事医疗美容,涉嫌欺诈

    中华医学会医学与美容学会新技术临床指导中心主任李雯教授介绍,“眉毛表皮层着色”是把颜料注入到皮肤里,让色素沉着,一般称为“文眉”,属于医疗美容项目,普通美容院不能经营。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陈平凡律师也表示,从事医疗美容的人员、场地和机构都必须有相应的资质和规定。任何一个条件达不到都属于超范围 经营,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和工商部门都可对该机构进行查处。李田在美容院做了医疗美容项目,不管给她修眉的专家是否有从业资格,美容院做此项目都存在违规, 涉嫌欺诈,李田可以要回相关费用,如果因此造成身体损害,还可向美容院索赔。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暗藏职业医闹
  2. 2长沙地铁二号线湘江隧道双线贯通
  3. 3南岳衡山发现濒危树种
  4. 4郴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获刑
  5. 5全国各地方言“忌语”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长沙4日起气温回升最高将达35℃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价格下调
  10. 10铲车迎亲办潮婚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