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90后专收麻将馆“保护费” 女老板拨打110报警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5-03 08:26:54

  这群90后专收麻将馆的“保护费”

  其他店主怕不给钱会闹事,偏偏有个不怕事的女老板拨打110报警

  本报长沙讯 “90后”董某和“兄弟”们一起,连续对6家麻将馆强拿强要,店主们怕事,都不敢报警。直到第7次,几人碰上了一位不怕事的麻将馆女老板。女老板报警后,董某等人被民警抓住。昨日,董某等人涉嫌敲诈勒索案在雨花区法院开庭审理。

  1993年出生的董某籍贯湖北,父母在长沙开麻将馆维持生计。2009年1月13日,董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刑,2011年1月28日刑满释放。在狱中时,他结识了比他大一岁的湘潭人谈某,并由谈介绍认识了其同学邓某。

  “我们三个都是初中毕业,没有工作,所以平常都是到处混。”董某说,刚开始,他们是跟着邓某去麻将馆打牌,没玩多久,邓跟店主说没钱吃饭了,要店主借200块钱。店主当然不肯借了,推脱说生意难做,房租都快缴不出了。邓就威胁说如果不借钱,麻将馆就别想开下去了,店主才拿了200块钱给他们。

  这家麻将馆的店主回忆说,当时只想着破财免灾,“他们嘴上说是借钱,但没有归还日期,也没有写下欠条。”

  “200块钱我们三个平分了。”在经历了第一次威胁强拿后,董某等人觉得钱来得快,被勒索的人又因为怕事不敢报警,便更加肆无忌惮。2011年12月至2012年1月间,几人就在高桥的不同麻将馆进行了6次强行诈骗,共索得钱款2000元人民币。因为快过年了,董某几人每次都以拜年为由,进了麻将馆便以没钱吃饭、抽烟为借口向店主“借钱”,如果不借就威胁要砸店、砸麻将机。

  “我也问过周围其他的麻将馆,很多都被他们闹过事,如果不给钱,他们要么就在麻将馆里玩,赢了就收钱,输了又不给钱,搞得生意没办法做,要么就往麻将机里面灌水把机子弄坏。”因此,受害人之一的邹女士选择了忍气吞声给钱,“他们当时说给了钱以后就不会再来了。”

  2012年1月的一天凌晨,董某3人事先商量好去敲诈麻将馆,“店主,我们来拜年了。”走进馆子之后,几人很快就找到了在帮客人倒水的店主,向店主作揖道。“现在还早,拜什么年啊。”店主撇下他们出去打电话了。

  “我们当时就坐在旁边的空桌子上,等店主打完电话回来后问她要红包。”以为这位店主像其他店主一样怕事,董某几人坐在房中安心等待。没想到店主竟然是出去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还在等着拿钱的董某等人就被民警抓住。

  “我知道这犯法,但还是跟着他们干了。”法庭上,董某站在被告席上,刚满19岁的他,看上去还像个孩子,稚气未脱。“其实我想找一份正当的工作,以前学理发学了六七个月,快出师了,可是跟着这些朋友,还是学坏了。”董某说,父母平时经营麻将馆太忙了,根本没空管他,从小自己就是跟着各种“兄弟”长大的,“我也知道他们是坏人,但是没办法。”

  经过3个小时的开庭审理,法院最终判决,董某与其同伙因敲诈勒索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四个月、一年零六个月、一年零三个月。

  记者任文婧 实习生曾海燕 通讯员喻婧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暗藏职业医闹
  2. 2长沙地铁二号线湘江隧道双线贯通
  3. 3南岳衡山发现濒危树种
  4. 4郴州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原主任获刑
  5. 5全国各地方言“忌语”
  6. 6大风冰雹天气致我省百万人受灾
  7. 7“秘制红烧肉”比大烟更上瘾
  8. 8长沙4日起气温回升最高将达35℃
  9. 9长沙瓶装液化气价格下调
  10. 10铲车迎亲办潮婚

专题更多>>

劳模总动员 颁发劳模奖给好友

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快给你的好友颁个五一劳模奖章![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