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一公交候车棚突然倒塌砸死13岁初中生(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4-26 08:01:49
湘潭县易俗河镇,倒塌的候车棚“躺”在路边,支架被连根拔起。 ■记者 刘晓波 摄 湘潭县易俗河镇,倒塌的候车棚“躺”在路边,支架被连根拔起。 ■记者 刘晓波 摄
    4月24日下午,湘潭县城易俗河镇的一处候车棚在风雨中倒塌,将路过的13岁男生罗非凡砸死。另有3人被砸伤,幸无大碍。事后,死者亲戚测量发现,这个总长13.6米、总高3.5米、总重至少1吨半的候车棚,焊到地下的支架基脚最浅只有7.8厘米。

    惊魂:候车棚倒塌,致1死3伤

    夺命的这个候车棚位于湘潭县城易俗河镇云龙路与金桂路交会处(即湘潭23路公交车易俗河镇终点站牌处)。这是一个较为开阔的路口,正好处于风口。

    4月24日下午,风狂雨骤。放学后,易俗河镇二中初一学生、13岁的罗非凡背着书包,骑着自行车回家。下午4时45分左右,在路过这个候车棚时,一阵狂风吹过,棚子轰然倒塌,将罗非凡砸倒在地,自行车前轮完全脱离了车身。

    “棚子压了4个人,有3个是大人,最先是对面一水果店的老板娘报的警。几个开‘跑跑’(载人三轮车)的将3个大人救起。当时下大雨,他们可能不知道下面还压了个人,就走了。”一目击者称,稍后,一路人看到有血,便再次报警。等急救人员赶到时,罗非凡已瞳孔放大,无生命体征。

    惊心:重1吨多,基脚最浅仅7.8厘米

    4月25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的候车棚是用不锈钢做的,正“躺”在非机动车道上。它由3块大广告牌拼连而成,有几十平方米。支撑它的6根支架已被连根拔起,旁边是被掀翻的瓷砖。虽经雨水洗刷,路边仍可见大摊血迹。

    仔细观察发现,这些支架的基脚都很浅,没有螺丝,而是与埋入地下的角铁焊接,很不牢固。角铁和支架的底部都已锈迹斑斑。事后,罗非凡的姑父李运德实地测量:候车棚总长13.6米,总高3.5米;支架基脚最深9.5厘米,最浅只有7.8厘米。他估计,整个候车棚的重量足有1.5吨。“这么浅,怎能不出事?”■记者 刘晓波

    官方回应

    已开始对候车棚质量进行鉴定

    湘潭县政协副主席、县城管局局长刘绵晖介绍,此候车棚是2010年所建,负责制作、安装的是衡阳一家有资质的广告公司。当时,为迎接验收,这家公司中标,在易俗河制作、安装了一批广告牌。该公司在长沙、衡阳、株洲都做有广告牌。

    刘绵晖说,仅在易俗河镇,就有3000块左右广告牌。4月24日当天,易俗河的广告牌就掉了五六处。

    25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相关机构接受委托,开始对倒塌的候车棚质量进行勘查鉴定。刘绵晖表示,如果有质量问题,将追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责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启动WAP门户建设 含66项民生信息
  2. 2农民工幸福感调查:长沙第三
  3. 3长沙超市仍有问题蜜饯出售
  4. 4长沙打击侵害个人信息案
  5. 5中国门票最贵十大景区 张家界第三
  6. 6炒金女地下炒金被骗25000美元
  7. 7男子为泄私愤驾搅拌车撞死5人被处死刑
  8. 8江豚保护区项目已筹建7年至今未验收
  9. 974座烈士墓藏市郊十年无人知
  10. 10电影《槟榔传奇》湘潭首映

专题更多>>

别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

洞庭湖42天发现12只死亡江豚,不要让江豚的微笑变成眼泪!救救江豚![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