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驴友推荐湖南赏花地图 需远离花毒避免过敏(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24 09:45:48

    本报记者邓蓉 长沙报道  微风唤醒春天,阳光融化河水,茶花怒放,樱花飘舞……连续阴雨天气的压抑,春色总算在千呼万唤中到来。据省气象局预报,本周末天气晴好,为此我们根据几位资深驴友的推荐,特意绘制湖南百花地图。这么多美景等你还犹豫什么呢?

  今年的天气有点特别,漫长的雨季,将人的心情弄得有点乱糟糟的。但3月23日早上一拉开窗帘,几乎所有长沙人都被这上空的一不明发光物体给震住了,毕竟,这传说中的太阳离开我们太久了。

  久雨之后终于迎来了阳光,天气回暖,春意盎然,这么难得的春光,肯定不能错过,因为担心一下又进入了夏天。那么,把手里的工作暂时放一放吧,来到乡村,走进田野,在暖洋洋的春日里,一头扎进竞相绽放的油菜花海里,把自己的心情、思绪都染得金灿灿的。看油菜花寻找春天,不需要门票,只要驱车出城,就可以看到乡间一望无际的金黄,也可以让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在阳光明媚的春天里,油菜花就像凡高笔下的向日葵一样燃烧起来,伴着嗡嗡的昆虫叫声,让人迷醉……

  桃花

  常德桃花源:

  常德桃源县西南15公里的水溪附近,桃花盛开之时,可见桃树盖头,浓淡相间,令人陶醉。

  最佳花期:3月底至4月初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长张高速—杭瑞高速—G319—桃花源

  湘西凤凰:

  在沱江下游2公里处的江心岛上,每到春天,桃花灿如云霞。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长张高速—长吉高速—吉首—凤凰

  樱花

  湘潭湖南科技大学:

  3月底,樱花园里的七八百株樱花便将渐次开放,有红、白、绿等各种颜色的樱花。

  最佳花期:4月初

  赏花线路:经长潭西线,在湘潭下高速,走湘潭二环线10多分钟车程即可到达

  赏樱花的其他地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株洲的石峰樱花园

  杜鹃花

  邵阳南山:

  南山山腰下,溪流边,殷红的杜鹃花给山包“镶”上美丽的花边,还有悠闲的羊群在这里散步、吃草。

  最佳花期:3月中下旬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长潭西高速—竹市(下高速)—武冈—城步—南山牧场

  株洲炎陵神农谷

  株洲炎陵县是有名的杜鹃花之乡,最佳花期在4月中旬左右,最具特色的是云锦杜鹃。

  郴州莽山:

  莽山林区拥有杜鹃花43种,每年4月开始,漫山遍野绽放的杜鹃花使莽山变成了花的海洋。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京珠高速—宜章—莽山

  樱桃花

  郴州王仙岭:

  郴州王仙岭生态公园,200多株樱桃花已经绽放,旁边就是欢跃的瀑布,张扬着春的勃勃生机。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京珠高速—郴州,可以从长沙南站乘坐高铁前往郴州。

  长沙百果园:

  樱桃花于三月中上旬开放,花期一般为10-15天。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雷锋大道—百果园;或公交车348、149路—雷锋大道口—918路到百果园

  野樱桃花

  沅陵的酉水—借母溪线:

  这里野樱桃花的鲜艳与妩媚也许是你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油亮浑圆的野樱桃树是丛生的,一棵树往往有五六枝树枝往各个方向长开去,一树树一枝枝开的全是各种颜色的花。

  赏花路线:长沙—长常高速—常吉高速—沅陵下—县城凤凰山(龙兴讲寺)—二酉山—高滩河岸油菜—四叶溪土家风情寨—凤滩—金碗水高山野樱桃

  紫云英

  岳阳洞庭湖大桥与君山之间:

  在连绵的芦苇丛中,点缀着一片一片盛开的紫云英(草籽花),这些不起眼的小花,铺满整个田野时,却有了摄人心魄的美,足以令名花失色。

  赏花路线:长沙—京珠高速—岳阳下高速

  其他野花

  郴州莽山:莽山除了有杜鹃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

  邵阳崀山:红色的岩石、绿色的植物、多彩的山花,在崀山八角寨、骆驼峰、一线天及辣椒峰等景点,竭尽全力展示五彩的春天。

  赏花路线:长沙—长潭西线—潭邵高速—邵阳—新宁

  油菜花

  怀化溆浦:

  溆浦思蒙的油菜花美,在于它独特的个性、浓郁的原生态。站在两岸的山间远眺那漫山遍野的金灿灿花海,你会觉得:那山、那水、那花、那古民宅、那浓浓的乡土气息,让人有返璞归真之感。

  最佳花期:3-4月

  赏花路线:从溆浦县县城沿溆水直下20公里就到了思蒙景区。长沙至怀化的直达车,上午8时到晚上7时都有发车。

  岳阳君山:

  君山的油菜花排山倒海般开在秀丽挺拔的树林里,尽情环绕那些红墙灰瓦的村舍,像一幅美丽的图。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京珠高速—岳阳—洞庭大桥—君山

  常德澧县:

  花开时,灿灿的金黄色燃烧到天边,香飘万里绝不为过。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长常高速—常德—G207—澧县

  浏阳高坪镇:

  进入高坪,等于闯进一片黄色的花海,花香夹杂着泥土的清香,清朗爽洁。

  赏花路线:长沙城区—长永高速—生物医药园—浏阳城区—高坪镇

  [温馨提醒]

  春天赏花要远离花毒,以避免皮肤过敏。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过敏。因此,赏花最好以“眼观”为主,切勿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

  [推荐人]

  暮美:旅游爱好者。平时喜欢宅在家里,但只要有假期,即使人没出去,但心已经走远。

  卡卡猫:累了就睡觉,醒来就微笑。

  李锡泉:植物学家。大自然很美,春天里的田野,一望无际的油菜花,让人的心更为充盈。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委任免吴国光等一批干部
  2. 2郴州处理149人掀“治吏风暴”
  3. 322岁教授正办理入职 拟赴国外学习
  4. 4今日起80天连阴雨结束
  5. 5耒阳全国首艘“校船”昨日起航
  6. 613岁少女被朋友拐至异地卖淫
  7. 78岁男童目睹父母双双身亡(图)
  8. 843岁妻殴打70岁丈夫
  9. 9假冒副局长:每晚都在想怎么演下去
  10. 10驾照考试出台新措施难度加大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2岁最年轻教授

中南大学奖励大四学生刘路100万元人民币,并聘请他作为正教授级的研究员。[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