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宁乡劫匪抢8旬老人 “于心不忍”退1400元假钞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1 09:07:20

据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月29日报道 两男子谎称维修电路,骗开门后入室持刀抢劫八旬老人。抢走2400元积蓄后,歹徒“于心不忍”,退还了1400元。直到第二天,老人找到外孙女哭诉时,才发现这14张百元大钞竟然是假币!

    28日下午3点,宁乡县喻家坳乡宜家塘。81岁的胡维新老人正在洗被子。一名身高175厘米、身穿红色棉袄的男子和一名身高170厘米的男子出现在他家铁门外,“我们是修电路的,你家电线坏了,我们来看看。”“红棉袄”男子点了根烟,和同伙走进屋。

    “老人家,你家就你一个人?”得到肯定答复后,两男子突然变脸,从身后掏出两把一尺来长的砍刀。老人赶紧往屋里跑,两男子紧追不舍,在一间卧室里将老人堵住。

    “老实点,再出声就杀掉你!”砍刀架在老人的脖子上不停比划,同伙随即开始搜身。眼睁睁看着全部积蓄被人抢走,老人大哭起来。见此情景,“红棉袄”男子似乎有点于心不忍。“看你可怜,还给你。”从口袋里掏出一沓百元大钞递给老人,随后和同伙跨上摩托车,匆匆离去。

    老人一夜未眠,第二天没等到天亮,他便冒雨往外孙女家跑去。看到外孙女,老人嚎啕大哭。外孙女听说强盗还钱,顿时纳闷起来。从老人手中接过这14张百元大钞,外孙女仔细一看,全是假币!“14张钱号码都是一样的。这伙坏人太可恶了!”外孙女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宁乡县公安局喻家坳派出所民警调查后表示,两名嫌疑人在此地属于初次作案,警方会全力侦破。■记者 陈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管理处回应:岳麓山暂不强制禁骑
  2. 2湖南今年选拔500名选调生
  3. 3湖南省5家医院院长被卫生厅督办谈话
  4. 4国家防总派人查看益阳“天坑”灾情
  5. 5湘大治学新规定:挂一科罚跑五千米
  6. 6无名粉店被曝用煮粉锅洗拖把
  7. 7长沙88岁老太摸黑走下28楼
  8. 8新婚业主因“电磁辐射”状告环保厅
  9. 9湖南株洲村民农田疯狂淘金
  10. 1024岁女孩因没工作没恋爱上高楼想自杀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