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吸毒后入室盗窃 残杀未成年少女并奸尸

来源:大江网 2012-02-23 10:19:52

  2011年5月14日,宜春市袁州区一位未成年少女蹊跷死于家中,死后遭人强暴,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作案后消失无踪。袁州警方先后排查了5000余人,但线索依然寥寥。

  今年春节前夕,湖南溆浦县看守所发来一份协查报告,让这起案件出现重大突破,所内一位因诈骗被刑拘的男子正是这起强奸杀人案的嫌疑人。据嫌疑人宋某交代,案发当天他吸食了毒品,随机走入被害人的家中想实施盗窃,因与女孩争吵,最终酿成了这起血案。

  花季少女遇害家中 情杀仇杀均被排除

  2011年5月14日18时许,宜春市袁州区新康村村民徐某和儿子回到家门口时,却发现门窗紧闭,喊了女儿小芳(化名)半天,仍无人应答。觉得事有蹊跷的徐某让儿子通过邻居家爬到自家屋内查看情况。当男孩走到姐姐房门口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小芳躺在地上,用被子盖着,地上到处是血迹。男孩迅速打开屋门,徐某抑制内心的悲痛,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宜春市公安局袁州区分局刑侦大队迅速来到现场勘查。“女孩整张脸都被头发遮住了,屋内的电视机还是开着的。地上床上都有大量的血迹,但很明显有被人清洗过的痕迹。”办案民警刘晓峰回忆。被子里的小芳一丝不挂,头部和颈部都有刀伤。经过法医鉴定,小芳在死后遭人强暴,右脑部位被人砍伤,而颈部的两处刀伤是致命伤。

  考虑到小芳只有15岁,社会关系单纯,这一家人与周边村民关系融洽,仇杀、情杀的嫌疑都被排除。“案发当天是星期六,还是在大白天,这屋子周边平常也有人员流动,当时我们推测是附近熟悉环境的人员犯的案子。”刘晓峰说。

  排查5000人无果 湖南警方锁定嫌疑人

  确定了侦办思路后,专案组民警迅速采取行动。他们首先在村子附近范围内排查重点人员,之后将排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到相关城区,仍然没有实质进展。“几个月过去了,相关区域内所有的男青年都没有漏掉,我们还找了附近学校的学生,依旧没有结果。”民警说,他们共计排查了5000余人,为2000余人做了技术比对,依旧没有找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尽管如此,民警没有气馁,他们及时调整了办案思路,将嫌疑人范围扩大到外地流动人员,并怀疑嫌疑人可能是在作案后迅速逃离了现场。此外,民警通过再次研判案情,发现了一些细节,从死者颈部的伤口深度推测出嫌疑人的身高为1.6余米。“嫌疑人在作案后还用水清洗了血迹,这应该是一个心理素质很强的人,他可能有前科。”刘晓峰说。

  于是,民警兵分几路,一路继续走访排查,一路民警将现场提取到的证物、数据和相关案情在网上发布,请求外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此外,民警还通过技术分析和研判不断深挖线索。

  当年12月16日,湖南省溆浦县公安局传来了好消息,他们将该县看守所一位刑拘人员宋某的信息进行比对时,意外发现结果吻合,于是迅速通知了宜春警方。“得知这一消息,我们非常高兴。接近年底终于有了嫌疑人的线索,我们心里也稍微轻松了一些。”

  因诈骗被刑拘 编造谎言露出马脚

  传来好消息的当天,办案民警赶赴湖南省溆浦县。据当地警方介绍,嫌疑人宋某今年33岁,初中肄业,为本地人。早年从事室内装修工作,后因赌博吸毒,很快与妻子离婚。前两年,因为手头紧张,他向朋友借了两辆汽车,随后转手将车当掉。拿到这笔钱后他迅速逃离了湖南省溆浦县。2011年9月24日,宋某因涉嫌诈骗被溆浦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4天后,宜春警方将宋某带回,一路上警方故意疏远嫌疑人,承受不住心理压力的宋某主动找到民警,承认自己参与了这起强奸杀人案,但拒不承认自己是作案人。他精心编造的谎言并没有迷惑住民警,“根据现场的勘查,我们可以确定案发现场只有1人,他说在现场看着朋友作案,这反而露了马脚”。

  事后据宋某陈述,他在2011年5月14日发案后,坐车经万载县逃到湖南省,“我知道早晚也有那么一天”。随后,宋某的心理防线很快被攻破,他随之交代了全部作案经过。

  吸毒后欲盗窃 争吵后杀人奸尸

  因在湖南省溆浦县犯下诈骗罪,宋某原本计划潜逃。就在此时,他的一位宜春籍女网友邀请他来宜春。于是在去年4月,宋某来到宜春市袁州区,找到一家小宾馆长住,并干起了推销油漆的工作。由于宋某常年游手好闲,入不敷出,他很快又失业了。

  2011年5月14日中午,一位湖南老乡带着冰毒来到宋某所在的小宾馆,二人聚在一起吸食取乐。事毕,宋某来到宜春市劳动就业保障中心,填写了一份求职材料,随后便在四处闲逛。他随机走向一户人家,发现该房屋门未锁,于是打起了盗窃的主意。宋某进入后发现,屋里传来电视的声音。

  “你是谁,你来干什么的?”小芳此时正躺在床上看电视,发现屋内走进了一位陌生人,便开始询问。宋某则回答是推销油漆的。小芳挥挥手让他出去,宋某不理女孩的拒绝,反而坐在床沿想继续攀谈。小芳一气之下开始推搡谩骂宋某,宋某无意在楼梯间发现了一把菜刀,于是操起菜刀想恐吓小芳。

  小芳被宋某的阵势吓倒,开始大声呼救,宋某则快步上前,在她右脑部位砍了一刀。被砍倒的小芳慢慢爬起身,再次大声呼救。于是宋某再次挥刀,在小芳颈脖处砍了两刀,小芳倒在血泊中,很快没有了呼吸。

  据宋某称,他看见女孩倒在地上因为姿势不好看,想要把她拖到床上,在拖动的过程中,扯下了她的牛仔裤,于是引发了兽性,实施强暴。作案后,宋某火速冲洗现场和作案工具,随后关好门窗逃离了现场。目前,此案已移交法院,等待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文/许朝晖记者王旭欢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