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两高一学生被刺死续:两凶手为15岁学生(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21 08:27:27
 2月20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学生翻过铁栏杆入校。此案暴露出学校在安全监管方面存在漏洞。 记者 李永亮 摄  2月20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学生翻过铁栏杆入校。此案暴露出学校在安全监管方面存在漏洞。 记者 李永亮 摄

    本报2月20日讯 18日晚10点半,株洲县五中两名高一学生在该校围墙外遇害身亡。今天下午,株洲县警方公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刺死两名学生的系外校两名学生,原因为口角引发冲突。

    警方:口角引发斗殴

    今天下午,株洲县警方发布的最新案情称,遇刺身亡的两名高一学生为彭某(18岁)和李某(16岁),昨日晨归案的嫌疑人为齐某和谢某,两人均只有15岁,也是在校学生。

    经初步调查,案发当晚10点左右,彭某、李某、何某在上完晚自习后,从学校翻墙出校,偶遇正在会网友的谢某、齐某,双方发生口角,进而引发打斗。打斗中,谢、齐二人用随身携带的弹簧跳刀将彭某、李某捅伤致死后逃逸。

    至于双方口角的原因及案件的更多细节,株洲县警方未予公布。目前,谢、齐二人已被刑事拘留,当地警方正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出事后,许多家长都担心孩子安全

    虽然案发已过去一天一晚, 但今天上午记者在株洲县五中校门口看到,10多名警察仍在现场。此外,还有10多名家长在校门口徘徊。

    一位在校就读的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出了这么大的事,担心孩子的安全,放心不下,特意来学校看一下儿子,但保安不让我进校。”

    记者试图入校采访,遭到保安拒绝,“学校领导已交代,外人不得入校。”

    遇害学生一人为浙江人

    记者通过种种途径,接触到该校学生和老师,对于两位遇害学生,均不愿过多提及。

    据了解,死者彭某为株洲县群丰镇人,家中独子,性格开朗,懂礼貌。

    死者李某为浙江人,随父母来到株洲县,酷爱运动,是一名“体育积极分子”。

    ■记者 李永亮

    记者暗访

    围墙虚设,学生入夜翻墙为上网

    当日中午,记者在株洲县五中周边看到,案发地破烂的铁栏杆已被修补,但仍有学生不顾危险,翻墙进出。围墙由水泥墩和铁栏杆构成,铁栏杆只有一米多高,上面无倒刺等安防设施,学生很容易就可以翻越。

    与株洲县五中一墙之隔的是湘渌实验中学。案发巷子旁的一栋楼里租住了多名该校的学生。他们告诉记者,经常看到五中的学生爬围墙出来,“一般都是晚上,去上网或者买东西吃。”

    一名家长认为,学校不可能不知晓此事,这说明校方在安全监管方面存在漏洞。

    株洲县五中地处该县渌口镇漉浦路,该路为县城主干道,两边商铺林立。离学校两三百米就是县公安局,此前治安一直不错。学生们介绍,距离县五中200米远处有一家网吧,一些学生经常聚集在这里。“有的下了晚自习就爬墙出来上网。”一名学生说。

    记者致电株洲县五中校长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株洲县教育局一名宋姓副局长以案件正在侦办为由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中科之战中国队2-0胜科威特
  2. 2湖南5所二本高校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
  3. 3长沙公布2011年294个岗位工资指导价
  4. 4涟源公务员招聘确有考生是干部亲属
  5. 5长沙将可直飞伦敦看奥运
  6. 6申通在湘首推快递实名制
  7. 7假冒盐案开庭 20吨假盐流入湘潭
  8. 8大学毕业生开黑车获利80万被批捕
  9. 9男子嚼槟榔患舌癌被割舌告厂家
  10. 10390万大奖得主湖南诈骗80万元被捕

专题-访谈更多>>

一帮一整体援建通道受灾家庭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