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名校上演“掐尖战” 考生大部分是“裸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12 09:19:23

  名校“掐尖”,学生“裸考”

  据记者了解,参与“三大联盟”的高校占据了拥有自主招生资格高校总数的三分之一。通过考试的考生在高考中能拿到最高60分的降分录取资格。而在以往选拔中,用到这一“优惠”的清华、北大学生几乎没有。“自主招生”也因此被称为“掐尖战”。长沙一所名校的副校长认为,高校们的小算盘就是抢生源,为高考后圈到更多的高分生做准备。

  据了解,很多考生都是“裸考”,没有做过专门的培训和复习,只有少数学校组织老师进行了专业训练。

  试一试

  今年“华约”作文题

  一位女性在你前面摔倒,你扶不扶

  富兰克林和他的同事散步聊天,前面一位女性摔倒了,同事想去扶起那位女性,被富兰克林拉住,富兰克林说也许这位女性并不想别人看到她的窘相。最后摔倒的女性看看四周没人,拍拍身上的尘土就离开了。就此写一篇议论文,800字,发表你的看法。

  今年“北约”作文题

  暖

  题目为“暖”,要求字数700至800字,文体不限。

  湖南大学面试题

  湖南大学自主招生包括笔试和面试。今天的面试分为“自我介绍”、“三选一选答”和“回答老师即兴提问”三个部分。来自江西宜春中学的梁晖同学抽到的“选答题”是:如果一位朋友邀你赴宴,宴会上除了你的好朋友全是陌生人,你要怎么做?

  1694人参加“华约”考试,1148人参加“北约”考试;本报六大平台为你提供第一手高考资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耒阳煤矿矿车脱轨已致15死3伤
  2. 2通道灾民准备重建家园(大火图集)
  3. 3长沙古城墙保护方案将“三选一”
  4. 4株洲房管局出函为贪官求情
  5. 5去年长沙日均离婚42对 80后为主
  6. 6东安县公安局长起诉发帖网友诽谤
  7. 7长沙一小车连环撞人致11人受伤(图)
  8. 8省商务厅女员工深夜被捅4刀身亡
  9. 9通道万佛山·侗寨成国家4A景区(图)
  10. 10湘籍摄影师首次获“荷赛”奖(组图)

专题-访谈更多>>

怀化通道侗寨大火

2月13日15时许,怀化通道独坡乡新丰村、骆团村发生严重火灾,500余人受灾[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