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某政务机构依旧关门 相关人员称拜年也是工作

来源:湖南电台新闻频道 2012-01-31 15:35:00
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上午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上午
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下午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下午

    1月30日,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陈佚伦再次走访了湘潭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发现与新年上班第一天相比,工作人员已经基本到位。然而,当下午三点,记者来到湘潭高新区国土局时,却意外地发现,这里大门紧锁。         

    上午10点,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陈佚伦再次来到湘潭市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与上班第一天相比,这里的人气旺了很多,包括工商、规划、财政等职能部门在内的14个办事窗口都有人值守,而空着的一个窗口事后也通过电话证实工作人员只是因事暂时离开,之后马上回到了工作岗位。     

    在前期的采访中,湘潭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娟曾向记者诉说了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上的难度,由于他们大部分由各分局垂直管理,管委会就处在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不管不行,要管却没有实权。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个问题,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陈佚伦决定探访向政务大厅派出工作人员的分局之一——湘潭市国土资源管理局高新分局。在这里的见闻却着实令记者大跌眼镜。     

    上午10点45分,当记者到达时,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的办公室全都紧闭大门。敲第一间,没人应,第二间还是没人应,直敲到第三间,才有一名姓石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此时,从隔壁局长室中出来一人与记者擦肩而过,工作人员介绍说他就是分局的局长。而当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陈轶伦正要提出采访要求时,工作人员石小姐立马笑着解释说局长要去市局拜年,有什么问她就可以了。       

    石:“团拜也是属于工作的一部分,领导之间、干群之间,应该是正常的,我个人是这样理解的,每年不都是这样嘛。今天是上班,他们有些就到各分局、兄弟单位拜年去了。”       

    又是拜年,不单局长去拜年,其他的不在岗的工作人员也都是出去拜年了。而在石小姐口中,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记者随后将话题转到新年第一天政务大厅无人值守上来,石小姐立即表示这也是可以解释的:“昨天因为我们先在分局报到,然后集体到市局拜年去了。”     

    拜年仍然是原因之一,那么除此之外的原因呢?石小姐还说:“国土规划的手续比较复杂,具体的事情还是要到我们分局来办理,政务大厅的窗口只是咨询一下,我们工作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这边。而且我们人手不够,整个分局只有10来个人,又分了业务一室二室,如果要抽人到政务大厅那边确实也不方便。”     

    人手不够是解释政务大厅窗口无人值守的原因。那有没有解决问题的方法呢?石小姐表示:“正常情况下政务大厅窗口肯定还 会留一个人。如果是特别情况,分局这边就打电话过去给总窗口请假。要找我们办事的市民,总窗口会接待,把我们的电话留给市民,并把市民的情况转达给我们,这个还是没问题。”       

    上午的探访至此告一段落。而当下午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陈轶伦一个回马枪再次来到国土分局时,却发现分局的卷闸门已经放下,敲门也没有任何回应。这也意味着,上午还有一个人在值守的分局,下午连一个人都没有了,而此时时针指向下午3点10分。       

    随后,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陈轶伦赶到湘潭市国土资源局,希望能弄清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的去向。在市局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办公室科员唐一钧,唐一钧在拨打几个电话询问后,也无法给出记者确定的回答。最后,他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他们那边人可能比较少,尤其现在还派了人到政务大厅,有时候出去办点事,办公室就没有什么人了,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已是年后正式上班的第二天,但湘潭市国土局高新分局的工作人员却齐齐不知所踪。到底是因公外出办事,还是齐齐给领导拜年去了?对此相关部门又将如何回应?FM102.8湖南电台新闻频道《为民热线》将会继续关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