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年后上班第一天 我省部分机关政务大厅出勤状况不一

来源:湖南电台新闻频道 2012-01-30 14:21:26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春节7天长假结束后国家法定上班第一天。各机关单位的出勤情况如何?工作状态是否良好?昨天,FM1028湖南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派出了多路记者对湖南省内一些行政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便民窗口进行了走访,发现情况各有不同。在湖南电台为民热线一路记者走访湘潭高新区的同时,另一路记者也来到了湖南省市机关一些主要政务大厅进行了走访。

    湖南省商务厅的信访接待处:
  
   上午9点左右,1028湖南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张楠首先来到了湖南省商务厅的信访接待处,一栋红色的小楼大门虚掩,记者推门进去,只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坐在办公桌上玩电脑。即便是看到记者过来,听到询问,这名工作人员也没有停下手里的游戏。他一边注意着电脑屏幕上牌局的变化,一边告诉记者,今天已经是照常上班了,数分钟后,直到记者离开,这位工作人员仍然与麻将游戏难舍难分。

   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务公开大厅:

    10点左右,1028湖南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张楠紧接着来到了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务公开大厅,大厅内灯光明亮,每个窗口都有工作人员到岗。前来办事的市民不是很多,每位市民基本上花个十来分钟就能办理完并离开了。

    市民丁阿姨为了自己女儿社保的事情来来回回咨询了3、4趟,工作人员的耐心让她感觉挺满意:“我觉得挺好,微笑着答着话。第一天上班,原以为可能会有点打官腔啊,或者可能上班人不齐啊,但我进来就觉得还好,不用排队。”

   长沙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 :  

    11点左右,1028湖南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张楠又到了市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大厅走访,发现前台窗口8个座位只有3个工作人员到岗,其中两个工作人员正在埋头玩着手中的ipad,另外一个正趴在桌子上玩手机。其中玩手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确实是正常上班了。

    半个小时后,热线记者杀了一记回马枪,再次来到长沙市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大厅时,却发现这儿不仅是工作人员到岗不齐,还出现了早退的现象。原本留守的3个工作人员,只有一个留在岗位上了。对此,1028湖南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张楠向正在值班的人事教育科科长杨非进行了咨询:  

    记者:“我记得前面是坐了两个人的,现在还没下班啊,12点钟下班嘛,现在还有半个小时,人呢?”   

    杨:“也许她们是去办别的事情了呢!我们保证来人有人接待就行了。”

    在正常上班的情况下,为什么工作人员没有全部到岗呢?在记者的追问下,杨非的解释前后不一致:  

    杨:“我们一上班,开了10分钟简短的会。”   

    记:“你们是几点钟开的会?”      

    杨:“8点我们先在各科室集中一下,8点半在7楼那边开会,开会可能也就半个小时不到吧?9点钟他们就应该回来了估计。”   

    记:“可是我来的时候是11点。”  

    杨:“有的业务处室拜年去了,属于业务走动,上班第一天嘛。” 

    当记者问起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ipad打手机的情况,杨非有些尴尬:“没事了坐着也是一样的,可以理解咯。”  

    但是直到中午12点下班,记者既没有看到杨非口中去别的业务处室拜年的工作人员回来,连之前先行离开的2名工作人员,也是一去不复返。 

   大年初七,新年上班第一天的上午,1028湖南新闻频道潇湘之声《为民热线》记者张楠一共暗访了三个部门。其中长沙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务公开大厅的工作人员到岗情况,以及工作状态,让前来办事的市民朋友感到满意。而省商务厅的信访接待处,与长沙市国税局的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虽然到岗了,却出现了上班时间玩ipad,打游戏的情况。其中,长沙市国税局人事教育科科长杨非说,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到岗不齐,是因为新年上班第一天,大家得向领导同事走动走动拜个年,这与湘潭市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说法如出一辙。对此相关部门又将如何回应?明天的为民热线也会继续关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