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交警远赴广东接700民工平安返乡(图)

来源:湘潭在线 2012-01-23 16:18:10
(参加“幸福回家,欢迎回家”活动的20台大巴车)

(参加“幸福回家,欢迎回家”活动的20台大巴车)

(交警在发车前提示驾驶员主要交通安全)

(交警在发车前提示驾驶员主要交通安全)

  湘潭在线1月21日讯 春运期间,部分农民工因“购票难”导致“回家难”问题引发媒体关注与热议。

  民生即是最大的警务。秉承“以人为本”的交通安全管理原则,湘潭交警快速反应,迅速联合湘潭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幸福湘潭,平安回家”活动。组织20台大巴,远赴广州免费接包括交通事故受害者亲属在内的700余名买不到票的农民工回家过年。

  为确保700名外出务工人员回家路的顺畅、安全,湘潭市交警支队将派出2台警车全程护送,并制定了7套交通应急方案,提前与沿线的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全力为车队保驾护航。

  1月18日下午2时半,负责接珠三角湘潭老乡回家过年的20辆爱心大巴车,在湘潭交警两辆警车的指引下驶向广州……

  以“湘潭交警支队”微博为主阵地,联合“湖南省交警总队”“湘潭广电熊兴保”两个总粉丝量过50万的名博,发起“为了700乡亲平安团圆”微博话题,围绕这一热点的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也随之展开。

  微博预热期间,有粉丝了解到湘潭交警这一爱心举动后,在活动发车前紧急送来1万元爱心捐助,交到参加此次活动民警手中。

  而对整个活动的微博直播将活动的气氛推到高潮,新浪名博,公益明星,“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等对直播活动高频次转发,引发更大规模的参与和热议。

  据统计,活动期间,相关主题微博多达11741条,参与影响粉丝超过60万,累积被转发评论24685次。湘潭交警支队微博影响力也在两万多公安微博中跃居影响力第75位。

  微博的热议也广泛地吸引了省级、中央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湖南卫视、广东卫视、都市快报、佛山都市报等湘粤两地媒体以《那边警车护航,这边特产相送》等标题报道活动。

  历时两天,全程1500余公里。1月20日上午10点,车队平安返回湘潭东方红广场,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江南,湘潭市副市长苏建全等领导,以及包括200百余名的士司机在内的上千名群众自发前往迎接,的士司机们还现场给交警支队领导送上“知百姓冷暖,为百姓谋利”的锦旗。活动圆满收官。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图集:除夕焰火耀星城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娄底除夕发生人为爆炸案致5死6伤
  4. 4长沙丹顶鹤成婚羡煞鸸鹋(组图)
  5. 5王菲表演再失水准遭调侃
  6. 6今年农历龙年共有384天
  7. 7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8. 8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9. 92011年湖南GDP跻身全国前十
  10. 10长沙地铁2号线穿越湘江到达橘子洲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