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幼儿独守奶奶尸体7天续:最想爸爸的糖果(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8 15:20:38

(小梦在妈妈的照料下玩耍。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范思鼎)

  长沙1月17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范思鼎)回家的第一个晚上有点怕生,现在小梦梦更加放松了。
  
  她的爸爸以往每年都是快过年的时候回家,今年提前回了,买的是杭州至怀化的车票。
  
  去年10月,一则《留守女童与奶奶尸体独处7天未进食》的新闻引起关注,女童小梦的故事也牵动了许多人的心。昨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双峰县永丰镇石坪村,看到小梦在门前的地坪上玩得很开心。
  
  小梦坐的童车,色彩十分丰富,像是绘出小丫头的多彩梦想,她靠自己的双脚,从空坪的一侧滑向另一侧,开心地笑着。在母亲周露的照顾下,小梦的肤色也越来越红润。
  
  周露说,小梦刚回家时,“第一个晚上有点怕生的感觉,过了那个晚上就好了”。
  
  “小丫头适应能力很强”,现在小梦更加放松了,经常挣脱妈妈的庇护,独自跑到别处玩耍,只有疲惫时候才知道找妈妈要糖吃。
  
  妈妈只是一个劲儿地哄孩子“我们再吃最后一颗好不好,吃完就不许再吃了”。停不住嘴的小梦吃完糖后,再来一块旺旺雪饼。
  
  “甜食吃多不好嘛,再要就得等爸爸回来买。”这是周露对女儿善意的谎言。
  
  由于奶奶去世,现在小梦由母亲照顾,在长沙工作的父亲肖开全也准备年前赶回。但他在电话里说,“现在实在不好确定回家的具体时间,不好承诺家里人”。
  
  妈妈说,对于小梦而言,爸爸带回的糖果才是她最大的期待。
  
  石坪村所在的永丰镇镇长彭斌说,农历二十六,他会带队去小梦家表示慰问。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10万台车入湘 京港澳高速持续大堵车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湖南30%烟花爆竹或存在质量问题
  4. 419名湘籍农民工因企业涉案被捕
  5. 5湖南省委任免李平等一批干部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