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啤酒瓶抽检近1/3不合格 主因为抗冲击不达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15 08:23:24

    本报讯(记者 宁莎鸥)近日,省工商局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流通食品抽样检查情况。7至9月,省工商局对果蔬 汁饮料、啤酒、婴幼儿配方乳粉等9个品种326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检测合格288批次,合格率为88.3%。其中,冷冻饮品、啤酒瓶合格 率偏低,在70%以下,槟榔、茶叶也存在问题。

    此次冷冻饮品抽检中,共抽取了19家企业生产的34组样品,分别对三聚氰胺、菌落总数、蛋白质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结果显示,21组合格,合格率仅为61.8%。菌落与大肠菌群总数超标是主因,更有19组产品因此不合格。

    在对啤酒的抽检中,工商部门共抽查了长沙、衡阳、郴州3地市的16家企业经销的38组样品,38组样品均合格。但啤酒瓶抽检的结果却大相径庭,在16家企业抽取的40组样品中,只有27组合格,合格率仅为67.5%。其中,共有10组产品抗冲击不达标,是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此外,另有5组产品耐内压力不合格,2组产品瓶口内径不合格。

    嚼食槟榔也要注意,此次共抽查了长沙、衡阳、湘潭、常德、岳阳五地19家企业经销的30组样品,经检 测,27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0%。其中有2组样品次脱氢乙酸超标,1组样品甜蜜素超标。而在茶叶抽检中,35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92%。三组不合格 样品均为重金属铅超标。

    本次抽检的合格产品与不合格产品具体名单可登录湖南工商红盾信息网(http://www.hnaic.net.cn)的行政公告查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