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重度昏迷病人无人认识 保安王平阳身份成迷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5 08:13:00

 

昨日,长沙市八医院ICU病房,处在昏迷中的“王平阳”。图/记者张轶昨日,长沙市八医院ICU病房,处在昏迷中的“王平阳”。图/记者张轶

    11月7日晚10点,长沙市八医院,ICU中心主任朱泽湘接到一个深度昏迷的病人。送病人来医院的两人在支付了4000元医药费后离开医院。朱泽湘在病人身上找到一张身份证和一个手机,身份证显示其名字为“王平阳”,朱泽湘随即拨打病人手机通讯录上的号码。然而,所有人的回复都是:“我不认识王平阳这个人。”朱泽湘懵了:“躺在病床上的人是谁?谁又是‘王平阳’?”本报记者范思鼎 长沙报道

    昨日,在长沙市八医院ICU病房10床,记者看到“王平阳”静静躺着,皮肤略黑,脑袋往右侧着。他双目微闭,头发显得有些油,连接呼吸机的管子包裹着他的嘴巴和鼻子。

    朱泽湘说,“王平阳”已经在医院待了一星期,尽管医院已努力救治,但他仍处于昏迷,并已丧失自主呼吸功能,只能靠呼吸机维持。而更让朱泽湘着急的,是“王平阳”的身份问题。

    “当时送他(‘王平阳’)来医院的两个人说是他的牌友,凑了4000元医药费交了,不过马上就走了。”朱泽湘说,因为无法联系到病人家属,他根据病人的身份证信息,拨打病人手机通讯录里的号码,“可对方都说不认识‘王平阳’”。无奈之下,朱泽湘向长沙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通过调查得知,原来,“王平阳”是星沙星城国际小区的保安。小区相成物业公司的佘总告诉记者,上周一,“王平阳”下午3点就下班了。“下班后他去了一家麻将馆,工作了一天,他喜欢去打打牌放松放松。”不过他没想到,“王平阳”在牌桌上突然晕厥,更让他没想到的是,无法联系上“王平阳”的家属,其身份成了一个谜。

    佘总称,大概两年前,相成物业公司招聘保安,“我们公司拥有自招保安的资格,所以没有通过市保安公司,而是直接在长沙市人才中心举行了招聘。”

    “当初招聘保安公司没有特别要求,只要踏实肯干就行,退伍军人优先。”佘总称,“王平阳”所持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为益阳,“我听他说话的口音跟长沙方言相近,自称当过兵,所以没查实他的过往履历,公司就录取了他。”而在佘总看来,身份证上的照片、年龄等信息,都和“王平阳”本人无异:“长得差不多,都是四十几岁。”

    对于“王平阳”两年的工作,佘总称很是满意,“他工作很好啊,能做事,尽职尽责。”而“王平阳”平时的身体状况不错,佘总认为,这回的病情应该是“突发的”。正因没有出过什么事,佘总称自己从未与“王平阳”的家人联系过,不想这次出事“王平阳”陷入深度昏迷,而家人一方却联系不上。

    中午正在小区正门口执勤的保安称,自己不跟“王平阳”一个班组,平时只有过不多的交道:“他个子高高瘦瘦的,人很好,很平易近人。”但问及“王平阳”的家人等信息,该保安称“不清楚”。

    朱泽湘表示,现在“王平阳”完全靠呼吸机维持,如果卸掉了呼吸机,他的生命也会就此结束。“我们当然也希望找到‘王平阳’的亲属,但现在还没有结果。如果实在不行,我们会向民政部门反映。”

    佘总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将所有关于“王平阳”的资料都已交给新安派出所,包括“王平阳”求职时填的一张个人信息表,“派出所将全权负责此事。”

    记者就此致电新安派出所,派出所李姓负责人表示,负责警官已进行搜集取证,正着手调查此事。

    ○他在麻将桌上昏迷,牌友把他送到医院立即离去

    ○他现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他的家人却联系不上

    ○他身份证上的名字为“王平阳”,但手机通讯录里的联系人却都说不认识“王平阳”

    ○物业公司:招聘录取时未查履历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民房倒塌10死12伤(图)
  2. 2长沙市场存在“超龄”啤酒瓶
  3. 3昏迷保安不治身亡
  4. 4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5. 5台湾老太寻邵阳亲人 找到亲侄子
  6. 6新晃侗寨1500多学生吃上免费午餐
  7. 7橘子洲大桥三车追尾(图)
  8. 8我省将废除研究生导师终身制
  9. 9房客发病老板急送医院并垫付医药费
  10. 10长沙清除50万只安全隐患液化气钢瓶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