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步行街溜冰场命案一审宣判 3被告人是90后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09 07:32:24

    本报长沙讯(记者刘志杰 实习生李红玉 通讯员王力夫)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去年发生在黄兴路步行街的一起故意杀人案宣判,4名被告人刘星河、刘波、刘兴辉、彭波等分别被判死缓、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令人唏嘘的是,四名被告中三人是90后,最小的20岁,最大的也只有24岁。

    去年8月22日晚,刘兴辉、刘星河、刘波、彭波等一起来到黄兴路步行街“活力溜冰场”玩耍。溜冰时,刘兴辉与杨雄峰碰撞并发生争执。刘兴辉找到同来的几人。而此时杨雄峰也让朋友刘勇喊了同来溜冰的刘明、毛杰等人。见对方人多,刘星河便叫同乡周华等人来帮忙。

    随后,刘兴辉等人被杨雄峰一伙堵在厕所门口,双方约定去溜冰场外解决问题。此时,周华等人与刘兴辉会合后往南门口方向走去,杨雄峰一方十余人紧随其后,杨雄 峰突然一把抓住刘兴辉并往自己人一方拖去,刘兴辉掏出弹簧刀,一刀刺入杨雄峰腹部,同行的刘波也向杨背部刺了一刀。混乱中,刘星河被对方的刘明抓住,刘星 河便掏出弹簧跳刀朝其刺了一刀,彭波也用刚买的皮带抽打对方,刘明被刺五刀。同时,杨雄峰被刺三刀,刘勇被刺两刀,随后刘兴辉等和周华乘的士逃离。经法医 尸检鉴定:死者刘明系全身多处裂伤,急性大失血死亡。杨雄峰损伤程度评定为重伤。去年9月,刘星河等人被逮捕。

    昨日,长沙市中级人 民法院一审宣判,刘星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刘波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 定执行无期徒刑。被告人刘兴辉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彭波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由被告人刘星河、刘兴辉、刘波、彭波赔偿附带民事 诉讼原告人刘建长、肖满香经济损失114372元,且相互间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由刘星河、刘兴辉、刘波、彭波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杨雄峰经济损失 49194.7元,且相互间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全国有二十多个“长沙”
  2. 2记者多发脂肪肝和乳腺小叶增生
  3. 3“蜘蛛侠”激战咬死壁虎
  4. 411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5. 514场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将举办
  6. 6长沙营盘路计划再延长
  7. 7湖南拟用120亿提高饮用水质
  8. 8“垃圾牛”必须先检测肉质
  9. 9我省成人高考录取线分数出炉
  10. 10专家教记者3招保持身体健康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