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长沙第三条过江隧道

  湘雅路过江隧道

  迎来重大进展!!

湘雅路过江隧道工程西起岳华路,东接芙蓉中路,全长约4.18公里。(资料图片)湘雅路过江隧道工程西起岳华路,东接芙蓉中路,全长约4.18公里。(资料图片)

  今日获悉,湘雅路过江隧道日前完成河西段盾构始发井维护桩和冠梁施工,开始基坑开挖,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隧道河东段正在进行管线改移、交通疏解等施工准备工作,春节后启动盾构接收井围护结构施工。湘雅路过江通道计划2023年实现完工通车。

  日前,湘雅路过江隧道完成河西段盾构始发井维护桩和冠梁施工,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图为周边环境图为周边环境

  湘雅路过江隧道过江段为双向六车道,这在长沙市过江隧道工程中尚属首次

  “湘雅路隧道需要4次下穿湘江大堤,还需穿越湘江下方两条总长450多米的断层破碎带,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风险高。”张亚洲说,因湘雅路过江隧道与地铁六号线同期平行施工,现场仅北侧具备通行条件,施工场地非常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该段基坑长度330米,平均宽度36米,最大开挖深度37米,相当于10多层楼高,属于深基坑项目。工程规模大,其体量相当于3个常规地铁车站的工程量,施工任务紧迫。施工方中铁十四局集团目前正在积极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展。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