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长沙1月3日电(记者袁汝婷)19岁的刘迪佳没有想到,当罹患白血病的厄运降临,学校近300名师生自愿报名“接力”献血,带给了他生的希望。目前,已有数十位师生为刘迪佳捐献了血小板。

  2019年12月25日,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刘迪佳确诊身患急性髓性白血病,因化疗急需大量血小板,学校师生们第一时间自发组织前往血液中心捐献。

  2019年的最后一天,28位师生齐聚长沙市血液中心,其中符合条件的17人捐献血小板,帮助刘迪佳完成了第一阶段化疗。

  1月3日一大早,第二批自愿捐献血小板的40余名师生再次集合,乘大巴前往血液中心。“我们一个寝室7个人,除了2个身体不太强壮的,都来了。”大二学生谢新连说。

  第二批共有50名同学预备前往血液中心,却因大巴车已经满员,最晚来的几位只能遗憾下车,他们说1月5日的第三批捐献一定要赶早来“占个位”。

  截至1月3日,自愿报名为刘迪佳捐献血小板的师生已近300人。“多亏有学院老师、同学们的爱心帮助,我相信我们一家人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刘迪佳的姐姐刘俊说。

  编辑|白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