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2名厅级干部被“双开”,5名处级干部被查;7起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典型案......

  审查调查

  怀化市应急管理局原正处级干部罗生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雨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叶松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监委监察调查。

  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处级审判员阳小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衡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郭继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衡阳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康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湘西自治州委原副书记、宣传部原部长唐湘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省发改委原党组成员欧阳旭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邵阳通报3起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

  洞口县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资助办主任尹斌勇工作失职问题。2016年,洞口县凤凰职业技术学校资助办主任尹斌勇未认真履职,将62名已经流失的学生名单上报至县教育局资助中心,造成该校违规获取国家中职生助学金和免学费补助共计24.8万元。2019年8月,尹斌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获取资金上缴财政。

  武冈市双牌镇龙从中学原校长沈呈导、原总务主任曾维跃不正确履职问题。2015年,武冈市双牌镇龙从中学在创建“合格制学校”过程中,新建综合楼和实施学校维修项目建设,原校长沈呈导、原总务主任曾维跃未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同意,擅自增加学校道路硬化、校园绿化、垃圾池建设等项目,导致项目超出预算134万余元。2019年5月,沈呈导、曾维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涉黑涉恶涉黄赌毒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湘潭通报6起涉黑涉恶涉黄赌毒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典型案。

  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税务一所副所长王希平收受谢韬涉黑组织贿赂,徇私舞弊涉黑恶腐败的问题。以谢韬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长期通过信誉贷、房屋抵押贷等方式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2014年以来,王希平收受该组织成员贿赂,在税费征缴工作中与涉黑组织成员勾结串通,采取调低房产评估价值、伪造缴税发票和证明文件等方式,徇私舞弊少征、不征税款,致使国家税收遭到重大损失。王希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

  湘乡市原国土局城区分局局长刘良平等人为周仕明涉恶组织充当“保护伞”问题。周仕明等人涉及宗族、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以暴力、威胁、诈骗等手段,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破坏生产经营、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2016年至2018年期间,刘良平利用担任湘乡市国土局办公室主任职务便利,接受周仕明请托,通过收取或索要贿赂,为湘乡市韶阳石材有限公司办理采矿权人变更以及在行政处罚方面谋取不正当利益;湘乡市毛田镇政府工作人员周鹏、喻遥,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党总支副书记周向阳、村务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贺先平、村委委员贺先庆等直接参与周仕明涉恶集团破坏生产经营、故意伤害、合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刘良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周鹏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周向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贺先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喻遥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贺先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

  郴州通报7起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典型案。

  安仁县运管所(现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艳梅未按规定将案件材料送达受处分人员人事档案的问题。2018年11月23日,县运管所给予何海清降低二个岗位等级处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艳梅未将处分决定书送何海清人事档案。对此,张艳梅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9月12日,张艳梅受到批评教育问责处理。

  安仁县查违办负责人侯周德对受处分人员预发了2018年度的综合绩效奖的问题。2018年7月31日,县城管局给予贺鑫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8年贺鑫被抽调到县查违办工作,抽调单位县查违办负责人侯周德在审核发放综合绩效奖时,只询问了贺鑫本人,未向县纪委监委驻发改局纪检监察组、所在单位县城管局核实贺鑫是否受处分情况,导致县查违办违规预发了贺鑫5000元综合绩效奖。对此,侯周德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2019年9月2日,侯周德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