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影响下,这个周末,湖南大部天气较为湿冷。预计28日开始,天气逐渐转晴,气温也开始回暖。公众需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25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中部分地区大雨,最大日雨量在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和祁阳县肖家村,达64.3毫米;最高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5~17℃;最低气温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总体为前雨后晴的趋势,湘中偏南累计降雨多于其他地区。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怀化、邵阳及益阳西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明晚到28日白天: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南局地大雨。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天。

  气温方面,冷空气活跃,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北、湘东南15~17℃,其他地区13~1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13~15℃,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低气温11~13℃。

  好在28日起全省自北向南气温回升,月底到下月初可能回升到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防范前期阴雨天气以及天气转晴后的大雾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减速慢行,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