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株洲城区巡游出租车的驾驶员如果服务质量不好,将有可能失去营运资格。株洲巡游出租车行业改革,从11月开始实行模拟考核,2020年1月起将进行正式考核。

  2018年底,株洲市率先在城区巡游出租车行业启动新一轮结构性、深层次、市场化的改革,旨在解决出租汽车行业积累多年的历史问题、核心矛盾,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启动了以“明晰产权、两权合一、集约经营、降低成本、规范运营”为核心内容的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工作,出台了相关文件。

  目前,记者从株洲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规范管理”即规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城区巡游出租车智能管理平台将于10月底试运行,依托该平台,将对驾驶员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车辆经营权的授予、延续和收回挂钩。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业伟表示,结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通运输局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300余人次。调研发现,城区巡游出租车改革和规范管理、公交车线路优化调整、农村“四好公路”建设等,是市民最为关心、最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问题。

  “我们将通过更加深入的调研,更加细致的工作,打通交通运输部门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办人民满意的交通。”徐业伟说。(记者 黎棠 通讯员 郭力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