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等机构共同发布了《2019年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长沙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1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1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4.34km/h。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到,18时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9月12日是本季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2.24。晚报大道三季度有61天拥堵。

报告显示,上班日早高峰拥堵道路排名:枫林一路(由西向东),高峰行车速度14.64km/h。其次为晚报大道、劳动中路、营盘路隧道、人民中路、人民东路、晚报大道(东二环东侧)、韶山中路、远大一路、芙蓉中路。

上班日晚高峰拥堵道路排名:晚报大道(由东向西)高峰行车速度15.65km/h。其次为人民中路(由西向东)、五一大道、人民东路、劳动中路、人民中路(由东向西)、晚报大道、芙蓉中路(由南向北)、景园路、芙蓉中路(由北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