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员大会在市政法委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汤守春同志、衡阳市法学会秘书长邹光耀、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国歌声中,成立大会正式开始。首先,衡阳市法学会邹光耀秘书长宣读了关于成立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的批复,并对研究会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其次大会听取了衡阳市民商法研究会的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章程(草案)》、《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民商法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会成员。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罗春华律师当选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吕宗澄当选副会长、何小彦当选秘书长。

  据悉,衡阳市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是由衡阳市民商法学教学研究工作者和民商法实务工作者以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是民商法学科学术性、联合性、专业性相结合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团结和组织全市民商法学教学研究工作者和民商法实务工作,促进民商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开展民商法学的学术交流活动,为推进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

  王文涛书记代表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致了贺辞。她表示,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也会大力支持法学会和学术研究会的工作,积极支持法学专业建设、积极推动校园与法律的联系。

  新当选的民商法研究会会长罗春华表示,民商法研究会将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民商法学研究的正确方向,会不断创新民商法学理论研究,为建设法治衡阳服务;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也呼吁会员们为研究会的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