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柳砚昀)2017年与会人数2000+,2018年与会人数3000+,今年预计达到5000人——今年“传媒+教育”2019金鹰教育秋收峰会将于10月21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峰会以“砥砺前行融教育,不忘初心求发展”为主题,以“融”字作为主旋律,共同研讨教育行业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开创了中国教育行业“融教育”概念的先河。本次大会采用1个跨界融合主会场+9大平行分会场的形式。跨界融合主会场除了开幕式外,还包括跨领域融合专场、线上线下融合专场和公办民办教育融合专场。会议为期三天。

  为什么要举办这么大规模的研讨会,长沙领路教育集团董事长、求渔学院院长刘耿介绍,每年秋天举办一届,旨在共同探讨中国教育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专注于国内外教育行业学习交流、资源共享。今年的峰会,已经从当初的民办教育者的交流平台,一跃成为了国内教育行业的年度盛典。“求渔学院希望通过自己的平台,把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层次、不同优势的教育机构融聚在一起,通过信息通融、资源互融、模式兼容、利益共融等各色方式与途径,促进教育共同提升与发展,帮助各教育机构最大限度地实现社会效应、办学效益、教育效率等‘三效’共赢的美好愿景。”刘耿表示。

 峰会第一届资料照片。 峰会第一届资料照片。
峰会第二届资料照片。峰会第二届资料照片。

  在峰会上,除了刘耿会发表“砥砺前行融教育,不忘初心求发展”的主旨演讲外,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司长王文湛、悉尼大学博士生导师赵大成和长郡中学校长、首批名校长工作室首席名校长李素洁等四位教育专家,从融合与发展、历史与未来、中西教育和文化建设的角度,分享最新的教育理念。

  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教育界的“金鹰奖”。颁奖典礼共设“新锐奖”“秋实奖”“情怀奖”三大奖项,共有全国各地的20家教育机构获奖。

  另外,峰会还将发布由思齐芙蓉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章、领路教育董事长刘耿、新东方和好未来等十家湖南民办教育机构董事长发起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倡议书》。倡议书倡议与会的校外培训机构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学业负担,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成才观,形成校内校外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