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今的中国,有着全球最强的高铁网络。你想要的诗和远方,一张高铁票就能抵达。在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背后,湖南的“能工巧匠”们书写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早在1958年,株洲电力机车厂和湘潭电机厂就联合研制成功中国第一台电力机车。目前,湖南电力机车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超20%,稳稳地领跑着全世界。

  中车株机是“中国电力机车之都”,也是中国动车组技术的发祥地。1997年,中车株机便开始出海“闯世界”,将机车“开”到了伊朗。现在,他们的产品已经扎根到乌兹别克斯坦、德国、新加坡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

  “蓝箭”“中原之星”“中华之星”等动车组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穿梭驰骋。2017年6月26日,湖南智造助推中国高铁再次提速,“复兴号”350公里/小时的速度惊艳世界。

  轨道交通装备已经成为了湖南的一张闪亮名片。世界最大功率电力机车、世界唯一“储能式电力牵引轻轨车辆”、国内首列商业运营中低速磁悬浮列车、国内唯一8英寸IGBT芯片及模块封装生产线,均出自湖南。

  10月18日,一场世界级轨道交通盛会在长沙开幕。从“追随者”到“领跑者”,霸得蛮的湖南人让世界变得更小,让梦想离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