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 欧阳倩 )长沙不断丰富的夜间旅游产品,为游客在中秋之夜提供了更多的消费选择:根据长沙文化旅游广电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中秋小长假,该市共接待游客343.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6%和16.2%。

  中秋佳节有赏月的传统,长沙一些主题乐园、古镇等推出的中秋赏月及灯光秀备受青睐。由石牛寨风景区打造的人工“超级月亮”,高达5米余,伫立在景区显眼位置,供游客尽情拍照“打卡”;在望城铜官窑古镇推出的“邀您共赏中秋之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上,放心愿花灯、猜中秋灯谜、逛中秋灯会,让游客流连忘返;方特东方神画中秋营业时间延时至21时,炫丽的灯光秀营造了“花市灯如昼”的氛围;9月12日晚,长沙音乐厅还举办了“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一群青春洋溢的90后新生代音乐家们,用现代的方式诠释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理解……

  团圆是中秋节不变的主题,“家庭游”、“探亲游”成为中秋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散客和网络客是“主力军”。据了解,中秋当晚,长沙不少景区点、酒店纷纷推出“赏月”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