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及绿色食品品牌建设推进会现场。湖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及绿色食品品牌建设推进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王义正)9月24日,湖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及绿色食品品牌建设推进会在湘潭举行,发布了“2019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活动的评选结果,向30家获评企业授牌。并召开了地标保护工程座谈会,专题探讨湖南地标农产品保护工作。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立足湖南丰富多样的农业资源禀赋和悠久的农耕历史,将发展绿色、优质、品牌农产品摆在前所未有的高度,通过挖掘特色资源、整合优势产业、加强品牌宣传,全力以赴支持农产品“三品一标”创建工作。

  红网时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湖南还将继续实行“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检测费全额补贴政策和贫困地区“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检测费、认证费全额补贴政策,贫困地区成功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

  会议透露,目前全省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达80个(蔬菜19个、果品20个、畜产品13个、茶叶8个、粮油10个、药材3个、水产品7个),其中大围山梨被评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保靖黄金茶正在申报“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今年湖南确定实施保护工程项目的有:大围山梨、醴陵玻璃椒、保靖黄金茶、樟树港辣椒、瑶山雪梨等5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地理标志农产品的重要意义,全力抓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持续推进“三品一标”工作再上台阶。要结合特色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绿色食品宣传、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等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努力讲好品牌故事,加强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宣传。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益平、湘潭市政府副市长刘永珍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绿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5个项目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地理标志证书持有人、主要用标企业,30家“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获评企业和新闻媒体近18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