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拍抖音短视频竟在路上“炫车技” 交警:想约他!

  近日,衡阳一男子为了拍摄抖音短视频,竟在马路上危险驾驶。

  昨日,这段视频被网友举报之后,石鼓交警通过微博、朋友圈征集该车手线索,昨日下午4时,车手从衡阳县赶到石鼓区接受调查处理。

马路不是竞技场,这是对自己以及家人极不负责的行为。马路不是竞技场,这是对自己以及家人极不负责的行为。

  现在拍摄分享短视频已成为许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为了涨粉和上热门,各种搞笑、新奇的甚至以身犯险挑战法律法规的视频也不断涌现。

  ●2018年4月5日,台州的一个抖音账号就传上一段《广东爱情故事》的哼唱视频。视频中一名年轻女子未系安全带坐在奔驰车内,白衣飘飘,车子缓缓行驶中,女子戴着墨镜,对着手机摄像头“倾情演绎”,15秒短视频的最后,白衣女子双手离开方向盘,来了个“比心”的动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女子得接受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今年1月13日,黄冈市程某驾驶新车行驶在麻阳高速上。当时为了测试新车的最高时速,程某一度将时速拉到了215千米/小时,坐在副驾位上的廖某用手机拍摄后将视频发给雷某。随后,雷某将视频上传至抖音。最后,驾驶员程某被罚款2000元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近日,莆田市仙游榜头镇几名男子为了拍摄一段抖音,把两辆越野车开进仙水溪横冲直撞,当时因水流湍急,越野车差点被冲走。仙游交警接到举报后,对两名驾驶人进行传唤,并进行了处罚。

接下来的这几个可能就没这么走运了接下来的这几个可能就没这么走运了

  ●今年5月2日,四川达州宣汉县一名舞蹈老师,赤脚拍完抖音后,下河洗脚不幸溺亡。

  ●去年,福建的13岁男孩小虎为了拍摄抖音短视频,把右手臂放进了高速运行的洗衣机内。结果造成小虎的手臂有两处:螺旋形骨折、右桡神经损伤,右上臂肱骨被绞,造成了三段的骨折。

  ●去年三月,武汉两岁女童菲菲的爸爸学抖音挑战高难度时悲剧发生了。在爸爸抓住菲菲往上翻转180度的时候,突然失手,孩子一下子头部着了地……尽管家人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但医生发现菲菲的脊髓已严重受损,菲菲上半身已经无法行动了!

  分享短视频到社交软件上是个人的生活方式,本身不是坏事,如果为了博眼球而逾越法律的红线,甚至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那就万万不可取的。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