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19时许,有网友爆料称,湘阴县玉华镇鹅形山发生一起两人滑翔伞飞行意外坠落事件。事件发生后,有疑似两段现场视频在网上传播,一段视频内容中,离镜头较远的高空中,一个滑翔伞从高空坠落,另一则视频中,一个破损的滑翔伞骨架附近,地面上躺着两人,疑似是坠地男子,其中一人身着白色体恤,另一人为黑色上衣,地面有血迹。疑似坠落地点周围聚集人群,有声音从画面中传出,“真的好危险”。

  有媒体报道称,坠落的两名男子经当地医务人员紧急抢救后,在送往长沙抢救途中死亡。湘阴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人均持有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执照,至于为何滑翔伞突然失控,相关部门还在调查。

  6月27日晚,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湘阴县应急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证实确有该起事故发生,但目前还在调查中,对于有媒体报道两名男子持有执照一事,该工作人员介绍,自己没有参与调查工作,没有亲眼看到。“这一信息也许是参与调查的同事发布的,他们说有肯定是有。”在电话结束前,该工作人员补充了这一句话。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