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听万卷书,长沙市首家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上线。扫二维码,听万卷书,长沙市首家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上线。
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地向居民群众开放,还定期举行读书会。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地向居民群众开放,还定期举行读书会。

  红网时刻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林曼)扫二维码,听万卷书……长沙市首家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党建有声图书角”正式上线。6月27日,一堂以扫码听书学政策、学理论的特殊党课在这里开讲,“一部手机、一个红色音响,一本红色笔记本”成为这节党课的新标配。

  “我们离退休支部党员平均年龄65岁以上,平时看书读报,看一会儿就眼睛酸痛,这种扫码听书的学习方式非常好,眼睛不累,还很享受。而且操作也相对简便,扫一扫二维码,保存下来,随时随地都可以听。”长沙雨花区德馨园社区70岁的老党员苏锡霞说。

  “党建有声图书角”设有“学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解读”“党的发展历程”“做合格党员”等板块,同时兼顾社区居民需求,还增设有“社科经管”“经典名著”“历史人文”“少儿读物”“艺术”“有声小说”等板块。

  各个板块以二维码形式呈现,每个板块下均包含系列精选书,总计有近万个图书音频和语音节目。大家只需扫描板块旁边的二维码,即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收听相关内容,图书资源每天动态更新,每次扫码内容都不同。

  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社会组织发展促进社区服务。社区24小时公益图书馆在德馨读书吧党支部引领下,深耕社区,进行全民阅读推广,致力打造书香社区。开馆3年以来,馆藏书籍6000余册,24小时不打烊地向居民群众开放,并采取“图书馆+”模式,提供图书阅读、读书会、心理咨询等服务,组织开展读书会300余场,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德馨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黄滔表示,“党建有声图书角”的增设,创新形式为辖区党员居民的学习、交流、沟通提供了更好的学习平台,是社区探索并加强“互联网+智慧党建”“互联网+智慧图书馆”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全面提升辖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对社区文化阵地的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