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联合主办,中共长沙县委员会、长沙县人民政府和新浪湖南承办的“指尖政能量·2018湖南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峰会现场根据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微博联合发布的《2018年年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为2018年度湖南的公安微博做出了表彰,评选出十大公安微博,分别是@湖南高速警察、@湖南公安、@长沙警事、@益阳市公安局、@湘潭公安、@邵阳公安、@赫山公安分局、@永州警事、@怀化网警巡查执法、@湖南省交警总队。湖南省公安厅巡视员赵剑 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2018年里,湖南地区的公安微博成为了警务传播的重要阵地。许多案件警情在微博一经发布,迅速引起社会的关注。通过微博平台的传播,在新浪网友的支持下多起案件获得重要线索。湖南省的警务工作也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支持。公安微博以宣传警务,破除谣言,服务群众为任务,通过互联网将警务警情第一时间传达通报。

  2018年湖南公安有突出表现。例如,用自己替换人质的英勇民警黄其焕,被提名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21名候选人之一,成为全国公安民警唯一入选者,也是湖南唯一入选者。此事也被多个湖南公安微博发布在平台上,获得大量网友的关注。

  贴近网络,诉说警事,进一步打造更系统科学的互联网警务传播矩阵,利用互联网将警务资讯打造成精品栏目。公安微博展示湖南公安警察的工作情况,让广大人民群众对民警更加了解支持,激励并监督民警的执法工作。公安微博将是传达着警察故事,传达公安声音的重要窗口。

  2018年湖南省十大公安微博:

  @湖南高速警察、@湖南公安、@长沙警事、@益阳市公安局、@湘潭公安、@邵阳公安、@赫山公安分局、@永州警事、@怀化网警巡查执法、@湖南省交警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