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   湖南高院供图发布会现场。   湖南高院供图

  12月27日,湖南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今年以来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湖南全省法院今年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6.2万条,超过三分之一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惩戒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

  湖南高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湖南全省法院共执结审查各类执行案件36.7万件,执行到位金额653.87亿元。湖南全省法院今年共网拍标的物1.78万件,成交额123.69亿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3.44亿元。

  此外,湖南法院依法适用执行强制措施,加大对逃避、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全省法院共拘留8221人、罚款1802人、限制消费17.5万人、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125人。加强失信联合惩戒,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政府财政性资金项目的招标投标,限制担任法定代表人和企业高管等2365人6096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获得相关荣誉称号和住宿星级以上酒店,出境旅游,购买房屋等不动产,乘坐飞机、高铁等高消费,对895个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等候选单位进行了失信审查。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