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慈利站记者 王晶 唐云辉 杨玥妙楠)12月25日18时06分,正值慈利县人民医院下班时间,一名男子在医院住院部电梯口因不明原因晕倒,有两名女士主动查看并迅速进行急救。

  根据核实,这两名女士是该院手术室刚下班走出电梯的护士。

  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朱晓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第一时间是根据这个情况判断有没有呼吸,再就是摸他的动脉,看看他有没有搏动,判断他是否心跳骤停。”

  18:09,病人被送到医院消化内科抢救。

  消化内科当班护士代金沂说:“患者没有意识,再就是牙关紧闭,自己要咬舌头,才跟他用压舌板压住,第一时间就是把他抬到床上就地抢救,就给他建立通道,吊水,用上镇静的药。”

  从发现病人到入院施救,这个过程只花了短短几分钟。

  消化内科当班医生黎萌说:“如果当时抢救不及时,会引起的最严重的后果就是窒息、心跳骤停。”

  在突发事件面前,医护人员及时抢救病人的视频传出后,群众纷纷为医护人员的行为点赞。

  住院病人表示了感谢,他说:“对人民生命的爱护,这是做得对的,尽力地抢救,来了好多医生,做得对。”

  对此,手术室护士长朱晓庆说:“不管是遇到我们医院的哪一个医务人员,不管我们医院还是所有医院,这都是职责。”

  这名患病的男子是零溪镇金陵村人。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肖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