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3日)下午

  市公交公司

  举行“首批低地板电动公交车投放仪式”

  新投放98台低地板公交车

  上线“服役”于株洲市民

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剑波,副市长何朝晖出席仪式。仪式上,阳卫国宣布:“株洲市公交公司首批低地板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使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乘坐。”

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等领导一行来公交慰问一线司乘人员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等领导一行来公交慰问一线司乘人员

  仪式启动前,阳卫国一行还亲切慰问了在场的公交一线驾驶员、劳模及先进人物,并叮嘱他们天寒注意保暖,好好工作,为市民服好务,为公交争光,为株洲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他还代表市政府对公交公司多年来为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辛勤工作在生产岗位上的广大公交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天虽然冷,但是公交人的心却温暖如春天。

  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是根据“公交都市”创建以及BRT快速公交体系建设的需要,可提高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的舒适性,方便以轮椅代步的伤残人士乘坐公交车辆。

低地板公交车低地板公交车
整装待发的公交车缓缓驶出公交基地整装待发的公交车缓缓驶出公交基地

  〖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

  又被称之为一级踏步公交车,充电一次可以续航200公里。其车厢内部地板从前到后基本是处于一个平面,其离地高度不超过380毫米,与标准公交站台地面基本持平,方便乘客快速有序流动,是BRT快速公交体系车辆的标准配置。

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更为便利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更为便利
车厢内部地板与标准公交站台地面基本持平车厢内部地板与标准公交站台地面基本持平
车厢后门处首次设置了轮椅停靠处车厢后门处首次设置了轮椅停靠处

  ☑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一级踏步,离地面不超过380毫米,大大的方便了老人和残疾人士的出行,在车厢后门处首次设置了轮椅停靠处,还贴心的设置防撞护板。解决了我市以轮椅代步的伤残人士乘坐部分公交车线路的老大难问题。

低地板公交车内部低地板公交车内部

  此次投放的首批低地板电动公交车不仅具有纯电动公交“零排放”节能环保、安全性能优越、乘坐舒适等优点,还高度体现了人性化,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更为便利。这对于进一步倡导和深化绿色交通,营造安全舒适的无障碍出行服务环境,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出行需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投放也代表着株洲公共交通电动化、出行服务的又一次上台阶。

  本次98辆车的投放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公交公司还将根据停车、充电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株洲市公交车辆升级换代规划,分批加快推广使用纯电动车,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把纯电动车增加至58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