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持续了多日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终于结束,不过阴雨天气马上“接棒”坐镇湖南。预计3至5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4日衡阳、邵阳等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2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中局地出现了冻雨或雨夹雪,2县市出现了冰冻,30县市仍有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桃江,达7厘米;最低气温-1~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天气较多,雨量偏多,主要降雨时段为3至5日、6日晚至7日、8至9日。3至5日白天,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4日衡阳、邵阳等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5日晚至6日白天,天气转好;6日晚至7日,全省小雨天气;8至9日,雨势加强,中北部局地中到大雨。

  气温回升缓慢,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但阴雨日数较多,气温偏低,本周后期最高气温将在5~8℃之间起伏。其中今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低气温0~2℃。

  气温缓慢回升,短期内注意防御高海拔地区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未来一周湖南降雨日数较多,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随身携带雨伞,外出注意交通出行安全。如遇降雨天气,驾车要注意保持合适车距,减速慢行,不要盲目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