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冷心热与善同行常德七旬老太捐6万元庆生

  常德晚报讯(记者黄云霞)2018年12月29日是陈辉君老人70岁的生日,她不收礼,不摆酒,而是不辞劳苦来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武陵区穿紫河街道、武陵区芦荻山乡社木铺小学、常德经开区演舞堆社区,捐出她近3年的退休金6万元,用来帮助残疾人、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

  当日,气温低至零下,身着大红棉衣的陈辉君来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3万元善款交给基金会秘书长蒋训之,“这是我一年多的退休金,我希望能为困难残疾人尽一点绵薄之力。”从老人手中接过钱的工作人员很感动,他们代表残疾人给陈辉君赠送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在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办事处,三年级学生张雅茹接过陈辉君的3000元钱后,张雅茹的奶奶感动得泣不成声。张雅茹目前8岁,爸爸去世,妈妈离家出走,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陈辉君资助这个苦难的家已有5年时间。除了张雅茹家,龙永盛、徐宗地、李金蓉等其他4个特困家庭每家也领到了陈辉君送来的2000元慰问金,大家对这名慈善的老人千恩万谢,感激她在寒冬里“雪中送炭”,带来温暖。

  此后,陈辉君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武陵区芦荻山乡社木铺小学,为该校品学兼优、2017年被评为“武陵区美德少年”的六年级学生杨梦娇送去2000元助学金。2018年12月初,陈辉君从媒体上得知杨梦娇的父亲离家出走多年,母亲身有残疾,跟随外祖母生活的她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便有了资助小梦娇的想法。陈辉君鼓励孩子认真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关心她的人。

  上午11时许,陈辉君又来到常德经开区演舞堆社区,给唐嘉欣、刘爱珍等4个特困家庭送去了10000元温暖金,5岁的唐嘉欣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做手术要花不少钱,陈辉君给她提供了很多帮助。

  这不是陈辉君老人第一次做善事了,截至目前,她累计捐出的善款达170多万元,家里的一面面锦旗就是最好的印证。“我也曾被很多人帮助过,生日这天做点善事我很开心,活着就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陈辉君笑言,天气再冷,也阻挡不了她做慈善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