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7日讯(通讯员 涂定平 高进)“没想到我的一举一动都在你们的监控之下,如今偷摸的活儿不好做了。”11月6日下午,在常德市看守所,因为盗窃被刑事拘留的单某感慨不已。

  单某今年45岁,是桃源县陬市镇人,有家有室的他却不务正业,因偷鸡摸狗几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然而,他并不悔改,反而不断总结失手的教训。今年10月31日,他到百里之外的桃源县泥窝潭乡朋友家吃酒,发现牛车蹬老村部孤零零地停了一辆男式摩托车,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朋友家吃过中饭后,他假意告辞,在附近隐藏起来了。当晚十时许,他轻车熟路,几下子就将摩托车锁弄开骑走。

  桃源县公安局泥窝潭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出警,展开调查并调取附近监控。民警发现失主的摩托车被一名陌生男子骑往桃源方向。根据这一线索,泥窝潭派出所民警联合刑侦大队视频中队民警通过对沿线监控(天眼)的查看比对,发现嫌疑人从泥窝潭驾车来到县城某出租屋,通过对出租屋信息的调查,发现嫌疑人名叫单某,有盗窃前科。11月5日下午,民警在其租房里将单某抓获,并追回被盗摩托车。

  经审讯,单某对自己2018年10月31日晚在泥窝潭乡牛车蹬村盗窃一辆男式摩托车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